台股今 (4)日持續下探壓縮整理,盤勢疲軟沈悶,護盤一方僅消極想守住7000點,但終究再度失守。今日營建、觀光、資產、鋼鐵等傳產股重挫,主要靠第一金、華南金、宏達電、益通、面板等權值股支撐。終場加權指數以 6977.36點作收,下跌 25.18點,市場成交值606.81億元,創今年新低值。
 

上周五道瓊指數下跌 51.70點或 0.45%,但日韓等亞股市場擔憂美國經濟景氣,今日普遍持續走跌。日股午後下跌 146點或 1.12%,韓股午後大跌38大點或2.41%;港股午盤以下跌202.97點或 0.89%暫收,上証指數午後下跌26或 0.94%。
受到亞股持續拉回,台股早盤最低至6927點或下跌75點,收盤跌點縮減,跌幅僅 0.36%。由於單日成交量壓縮至 600億元出頭,為 1年多新低,部分市場法人認為將有利短期出現波段反彈;不過,目前國際油價高漲前所未見,次貸問題仍暗潮洶湧,台股本土信心嚴重低落,仍須審慎觀察。

今日營建、觀光、資產、鋼鐵等傳產股重挫,除鋼鐵股外,主要也是受到兩岸開放題材不如預期影響,市場失望性賣壓殺出;而國際鋼鐵股大跌,國內鋼價調降,鋼鐵股也大跌。其中,京城、鄉林、興富發、皇翔、日勝生、東鋼、中鴻、官田鋼、晶華、台肥等多檔跌停。

由於北京奧運即將揭幕,不乏市場法人預期奧運概念股將會有較佳表現,今日中概股、中國通路等個股多逆勢上漲。不過,以往市場對類似奧運、世足賽等國際運動盛會帶動需求,幾乎最後都落空,股價反而會反市場期望走空,面板股就是很明顯例子,而陸股本身也仍處於跌勢。

今天主要由金控、電子權值股支撐盤勢;第一金、華南金兩官股金控股漲勢強,帶動台新金、兆豐金等金融股漲勢。而台積電為外資看淡成長呈現弱勢,宏達電、益通等太陽能股、彩晶等面板股逆勢上漲。此外,中小尺寸面板股、手機零組件股也逆勢反彈。

資深業內表示,台股雖跌深,但目前市場信心低落,外資等法人操作消極,在往下壓縮整理,跌勢也見縮減;不過,國際股市不穩定,通膨壓力仍大,暫時見不到會出現特殊利多刺激反彈漲勢,投資人目前操作仍宜保守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