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商加碼促銷,及開放經銷商增領「新中古車」為業績灌水下,7月車市勉強守住2.3萬輛的低標。和泰汽車(2207)單月市占率衝上44%新高,創下國內車廠新紀錄;馬自達汽車在進口小車Mazda2開始交車下,市占率逆勢攀升。

由於進入農曆7月市場淡季,車商預言今年8月新車銷售量減幅將擴大,全月恐下探1.2萬輛,改寫近22年來單月最低紀錄。各車廠8月大幅減產,將生產線暑休拉長至二周到一個月不等,部分車廠更計劃停止或暫緩未來二年的國產新車開發計畫。

受市場持續探底,車市前景不樂觀影響,1日汽車類股全面收黑,僅和泰車因單月市占率創新高,勉強守住平盤80.2元作收。法人憂心,國內車市持續探底,將衝擊上市車廠股價走勢。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7月新車領牌總數僅2.33萬輛,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29.2%;市場前八大車商中,除居冠亞軍的和泰車與中華車(2204)外,其餘跌幅均超過三成。

汽車業者指出,每年6月至7月,向來為年中新車銷售旺季,但今年這兩個月新車銷售總和僅4.3萬輛,遠低於2005年7月單月銷量5.6萬輛,2005年全年新車銷量為51.4萬輛,據此回推今年新車銷量恐僅剩25萬輛,較2005年腰斬。

今年以來,面對國內車市萎縮,所有車廠都束手無策,就連原本業績不受影響的豪華進口車,第二季以來也出現衰退。車商憂心,今年8月又與農曆7月完全重疊,市場肯定再破底,下探1.2萬輛,恐改寫去年8月創下1.75萬輛的22年來新低紀錄。

車商指出,原本7月新車買氣還更糟,若非各大車廠聯手在下旬加碼促銷,開放經銷商領新中古車為業績灌水,7月市場恐將更糟。據估計,7月至少出現5,000輛的新中古車,占全月銷量超過五分之一。

不過車市在不景氣聲中,仍見到一絲曙光,省油的小型車銷量,出現明顯增幅。馬自達5月初在台上市的進口掀背小車Mazda2,7月開始交車,一口氣掛牌335輛,高居同級進口車銷售之冠,馬自達在進口車市單月排名也升至第三。

鈴木進口小車SX4也因集中於7月交車,讓鈴木品牌在進口車市場排名也竄升至第四。反而過去進口車是常勝軍雙B(Benz、BMW)豪華車,單月排名被擠落至第五名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