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公司尾牙時,摸彩獎品中的最大特獎是一部休旅車。那天,當主持人抽出摸彩券,發現彩券後面寫了幾個字。於是他問大家:「車子的主人已經呼之欲出了!是一位彩券後面寫著『我一定會中獎』的人,請這個人自動出來好嗎?」

這時,我們這桌的妮可小小的驚叫一聲,一臉興奮的說,她就是寫這些字的人。我們連忙恭喜她,並覺得與有榮焉。於是妮可害羞地上台,準備接受這天外飛來的禮物。

但她一上台,只見主持人臉色納悶,懷疑地問:「妳的名字是XX雄?」妮可當然不叫這名字,只好滿臉尷尬地下台。

之後,主持人只好大聲唸出彩券的號碼及姓名,而得獎人也立刻跑上台前。「因為我怕別人也一樣會這樣寫,所以不敢貿然上台。」他傻笑著對主持人解釋。

事後,妮可哭笑不得的對我們說:「什麼叫心情大起大落?什麼叫煮熟的鴨子飛了?這下我全懂了。」

看妮可可憐兮兮的樣子,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寫下原本也想寫的那幾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