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周下跌231點,收在7002點,萬寶投顧總經理 蔡明彰表示,這禮拜在多重利空干擾下技術性拉回,其 中復徵證所稅的利空殺傷力最重,卻剛好藉此確認底部 。下周隨著北京奧運開幕,陸股轉強態勢明顯,而馬英 九總統上任後,8/1正式實施企業登陸鬆綁,在此契機下 ,預期台股將跟陸股緊緊綁在一塊,6800-6900點可望打 出第2隻腳,並上攻月線。

蔡明彰表示,台股在6708點打出第 1隻腳後,融資 籌碼幾乎逼不出來,形成換手不順利,反而復徵證所稅 消息爆出,連續 2個交易日融資共逼出55億元,利空確 認底部。

蔡明彰進一步就籌碼面分析,融資自3686億元高檔 一路減下來,至昨天2662億元,減幅27.8%;而台股從 9309點跌到最低的6708點,跌幅為27.9%,融資減幅與台 股最深跌幅已旗鼓相當,因此預期在6800-6900點就可以 打出第2隻腳。

雖然美股仍不穩定,但是蔡明彰認為,亞洲大中華 區因為有北京奧運加持,可望先行動起來;他指出,從 昨天港股、陸股均收紅盤來看,顯示跌深的港、陸股已 開始因奧運而熱身。

而且蔡明彰還指出,胡錦濤從2002年後難得一見的 在昨天與媒體會面,會中表示在奧運後會繼續推進全面 的經濟和政治體制改革,中國當前宏觀調控的首要任務 是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控制物價過快上漲。蔡明彰 認為,這顯示出中國緊縮宏觀調控的腳步會放緩,有助 帶動整體大中華區經濟與股市,台灣也因兩岸政策的開 放已於8/1正式開始落實,台股將更緊密與陸股連動。

此外,富士康、旺旺、達創甚至包含頂新,都透露 台商資金回流的好消息,蔡明彰表示,對反彈落後的台 股來說,下禮拜有機會挾陸股反攻、台商資金匯流雙重 利多,上衝月線7080點,但月線目前仍下彎,要月線往 上後,線型上攻才有力。

不過,蔡明彰還是提醒,美股現在還不確定,且台 股本身下禮拜起,將有半年報陸續出籠,像IC設計等半 年報表現不如預期,本周都大舉重挫,所以仍需留意半 年報對台股的干擾。但整體來說,蔡明彰表示,只要美 股不過度重挫,台股下周就能因奧運熱身,緊跟著陸股 腳步,打出第2隻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