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資料顯示,台新金昨(16)日盤後出現一筆成交量2萬7,356張、約當台新金0.42%股權的鉅額交易,每股成交價12.8元,成交金額達3億5,015萬元。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表示,並未特別查詢該交易投資人是誰,券商也不可能透露客戶資料。

台新金昨天股價下跌0.05元以12.75元收盤,成交量僅1.5萬張,但該盤後交易是以每股12.8元成交,且成交量近2.8萬張,顯示有特定買盤。

可能是財務投資

金融圈則傳出,台新金近期買盤主要來自一支美系私募基金,且該基金累計已斥資20餘億元,買進台新金約3%股權。相關人士透露,該私募基金無意介入台新金經營,而是純財務投資,主要是看好台新金股息殖利率而買進股票。

股息殖利率近8%

台新金下周將舉行董事會,討論98年度股息分派。法人評估,除特別股外,台新金普通股每股有配發1元以上的實力,以昨日台新金收盤價12.75元計算,股息殖利率近8%。

台新金控去年每股獲利躍居金控第三,每股淨值也回升到11.8元,顯示出售台証證後,台新金及銀行資本結構都有所改善,其中台新金資本適足率為133%,台新銀資本適足率則為13%。

林克孝指出,台新金今年獲利好轉,台新銀3月稅後純益已回升至8.2億元,帶動金控單月獲利8.1億元,金控前三月稅後純益22.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36元。

林克孝強調,面對即將上路的34號公報,台新銀內部尚未完成設算,但因去年對市場比較悲觀,銀行大幅提存呆帳,「意外的已經準備好」。金管會統計,放款逾新台幣3,000億元的16家銀行中,台新銀逾放比0.51%,覆蓋率則為263.5%,是唯一覆覆蓋率超過200%的銀行。

台新金控子公司東興證券昨天董事會則通過總經理人事案,原總經理謝明智卸任,改由台証綜合證券副總經理施啟彬接任,將待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