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景氣最新看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現在已經看到太陽了,但雲什麼時候再來不知道」。他並透露,首季雖然工作天數少,但鴻海仍是賺錢。

電子代工大廠鴻海精密今天召開股東會。郭台銘年初以尾牙上一幅對聯準確預測景氣需「撥雲覓日」,隨後因發表「景氣會壞3倍」的談話,連累鴻海股價,今天股東會上,知名股東阿土伯當場發言,要求郭台銘以後談到景氣時,要「抹一點粉 (台語)」。

郭台銘澄清表示,他說景氣不好,不是說鴻海不好。對於景氣最新看法,他僅說,「現在已經看到太陽了,但雲什麼時候再來不知道」。

他透露,首季雖然工作天數少,但鴻海仍是賺錢。

瑞銀證券預估,鴻海首季每股稅後盈餘0.93元。

鴻海今年內部維持營收成長3成目標,成長動力除了3C外,董事長郭台銘透露,要包辦設計、回收,零售則與Metro在全亞洲合作;此外,為了小股東,他也不再輕言退休。

電子代工大廠鴻海精密今天召開股東會,內部維持營收成長 3成目標,目標難度很高,但郭台銘表示,今年成長動力除了3C的個人電腦、無線通訊和網通產品、機光電整合應用產品等,同時中間的零組件研發製造垂直整合,前端的設計,以及後端的全球服務、電子廢棄物回收,鴻海都要一條龍包辦。

郭台銘以雙A為例,宏碁有品牌和市場通路,但沒有設計製造,華碩則自己有設計,各有優缺點,但現在設計、研發和製造要結合,不然速度太慢會跟不上市場腳步。

在零組件研發製造垂直整合方面,郭台銘表示,合併普立爾以後,鴻海相機模組世界第 1,現在進一步自行研發鏡頭,預估成果今、明年可顯現。

零售方面,鴻海已與德國麥德隆集團 (Metro)合作,麥德隆消費性電器產品通路是歐洲市場龍頭,藉由與麥德隆在大陸策略聯盟,鴻海要提供客戶更完整、更便利的全方面服務;郭台銘同時透露,與麥德隆合作將遍及全亞洲。

郭台銘也透露,他近期不會再說要退休,由於散戶股東由過去10幾萬人變成30幾萬人,看到今天股東會現場有80多歲高齡的小股東出席,為了小股東,他會繼續打拼。

外資過去一個月來大買鴻海,昨(16)日再小買近千張,持股率回升至47.18%,外資分析師仍建議持續買進,看好鴻海後市。

摩根士丹利將鴻海目標價調升至100元,瑞銀證券科技分析師謝宗文昨也將目標價上調至102元,鴻海昨收89.5元、小漲0.8元。

大和總研科技分析師黃文堯表示,在昨天的鴻海股東會中,董事長郭台銘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一段話,就是產能重新分配的效應在明年就會開始出現、成本進一部降低。他建議外資投資人趁著第二季景氣大幅回升,客戶對鴻海的依賴愈來愈重時,持續大力買進鴻海股。

黃文堯預期鴻海第二季營收,在個人電腦和消費性電子產品訂單增加下,將成長10%到15%;此外,中國的家電下鄉計畫,也可望激勵鴻海營收。

謝宗文則表示,鴻海在所有EMS廠中最具有成本優勢,且成本仍不斷持續下降,垂直整合效應也使毛利率在所有同業當中一直維持在第二高。他預估,鴻海去年第四季的裁員,可望使去年的淨收入增加10%。他預估鴻海今年第一季的每股稅後純益將達0.93元,組織重整的效應可望將鴻海的營業利益率從第一季的2.5%提高到第二季的3.0%,第三、四季又再分別提高到3.7%和3.9%。

瑞銀因此調高鴻海今、明兩年的每股稅後純益至6.48元和7.11元,並將目標價從78元調高到102元,是目前外資圈中最樂觀的預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