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到了濟南,免不了要上泰山去朝聖一番。泰山是五嶽之首,又是孔子喜愛的一座山,所幸,早已修建了登山纜車,看起來比貓纜穩固一些,一直沒機會搭乘貓纜的一行人,便歡天喜地的搭乘纜車上山了。按照規定,一台纜車得坐滿6個人,我們便和兩位情侶同車上山。
情侶年約20幾歲,是當地人,穿著打扮都很時尚,在通往南天門的十幾分鐘行程裡,男人緊緊擁抱著女人,不僅如此,他的手還在女人身上不斷遊走。我7、80歲的父母親,只好將頭轉向窗外,掩飾不自在的感覺。

登山調情旁若無人
年輕男人其實挺友善的,不時回應我們的談話,有時候還有說有笑,與我們對談,只是,他的手始終沒離開女友。常常親暱地在女友耳邊呢喃幾句,兩個人一起笑起來,女友紅著臉拍打他的手背,他則將女友束攬得更緊一些。到達南天門,情侶像被黏在一起那樣的下了車。
母親對我說:「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旁若無人啊。」「熱戀的時候,本來就是旁若無人的嘛。」我微笑的回答。正因為旁若無人,才能熱烈的投入燃燒,擁有一份獨特的回憶。不知道這對情侶最終能不能修成正果?修成正果之後,會不會成為恩愛夫妻?但是,同登泰山的回憶,天地之間只有彼此的感覺,是很難忘的吧。
第二天,在穿街越巷的隨意行走間,遇見一對年輕的小情人,佇立在牆邊,緊貼身軀彼此擁抱。他們的身旁是古老建築,有些破敗了,卻被青春愛戀映照得光采煥發。同行朋友皺皺眉:「怎麼不挑地方啊?」我們都嗅到了廁所的臭氣,小情人根本不在乎,置身於公廁旁,惡劣的環境與氣味。
停不下來的擁抱中,彷彿就是天長地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