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16)日一度站上6,000點,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因中長期買盤持續湧入,行情有機會延續至第三次江陳會之前,金融、原物料及與中國內需相關的電子股最被看好。

台股昨日大漲121點,指數收在5,997點,成交量1,729億元,創去年520以來次高,僅次於520當天的量能。但電子權值股台積電(2330)盤跌。

蔡明彰認為,受英特爾未公布第二季財測及預測庫存回補可能在5月達到高峰,預料半導體相關個股走勢相對保守,若要布局電子權值股,以落後補漲或受惠中國內需商機族群為主。

群益證券研究部表示,就兩岸開放受惠族群來看,具備中線題材的金融股,熱錢持續流入、量能升溫的營建股,是相對強勢方向,但航空與觀光股有進入回檔整理壓力。

不過,元富投顧認為,包括永豐金(2890)、國泰金(2882)、中信金(2891)、第一金(2892)原則上都只能低接。

法人表示,第三次江陳會預備性磋商即將登場,傳產股以鋼鐵、航運、航空、食品等族群受益題材且漲幅落後之個股,較具輪動補漲機會,逢低可短線操作;惟若出現暴量收黑即屬賣出訊號。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許家豪指出,外資4月以來出現較明顯持續回補跡象,加上成交量配合指數溫和放大,自17日至下周陸續又有數百檔個股將開放融資,有助提高散戶進場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