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淚眼矇矓的視線中望出去,你們的臉上寫著不解的訊息,但為了尊重我的感受而強忍著不發一語。這種態度卻令我十分無法接受,因為你們尊重的是我,而不是這個已經消逝的生命……。

我知道這只不過是一隻貓,但牠也擁有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靈魂。我強烈地懷念牠冷天跳上我的大腿,我們彼此取暖的往事;想起牠為了吃飼料而撒嬌磨蹭大家的嬌憨,還有看到鏡頭就會自動擺好pose的做作;在陰雨綿綿的日子過後偶然放晴的瞬間,衝出大門在地上打滾、享受陽光的直率;平常總是跩個二五八萬,但在發現我心情不好時會跑過來舔乾我臉上的淚水……,而這些怎麼能用「只是一隻貓」來形容呢?

於是我漸漸不知道該怎麼對其他人解釋,為什麼在陰雨連綿的日子過後,我卻在放晴的那天站在陽光底下放聲哭泣;為什麼要在牠習慣的位子趴著睡覺,醒來發現臉上黏了一團牠留下的貓毛而靜靜流淚。當然還有更多一時三刻說不清的失去,時間讓那些因為被什麼觸動而忽然出現的一慟被稀釋,但牠會一直在我們身邊的。

並不是死了一隻貓而已,我想這麼告訴你們,我所失去的是一個獨一無二的美麗靈魂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