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兩岸金融合作監理備忘錄(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可望提前至5月簽訂,加上博鰲論壇、江陳會等題材接踵而來,金融股昨日猶如脫韁野馬,上演噴出行情,上市櫃共計21檔個股亮燈漲停,類股大漲逾5%,成交比重更超過2成,連原本保守的外資也紛紛喊進,法人認為,資金行情與題材挹注,金融股仍可以維持強勢擔任穩盤的要角。

利多報到
美國金融股大漲,配合兩岸題材延燒,資金行情在台指期結算後持續強攻,昨輪到金融股擔綱演出,國泰金(2882)一開盤便噴出並攻上漲停,帶領金控股、保險股紛紛走高,連帶延燒到小型金融股跟進補漲,也讓群益證(6005)等證券股順勢攀高,整個金融股成為盤面吸金指標。
隨著兩岸題材發酵,法人認為,這波金融股的多頭還有續強空間,特別是23檔金融股融資券即將在今日解禁,有助金融股表現。

外資看好江陳會題材
花旗環球證券、摩根大通證券以及德意志證券也看好,認為在江陳會題材以及獲利慢慢好轉情況下,建議拉回可以加碼金融股。
花旗金融產業分析師鄭溫煌指出,金融業首季獲利狀況普遍優於預期,以花旗追蹤金融股來看,首季整體稅後純益達184億元,扭轉了去年首季以及第4季虧損低迷市況,儘管外資還在等5月法說會,但金融市場已經嗅出改善跡象。

資金行情目前未結束
鄭溫煌認為,金融股基本面好轉主要因素首先是低利率環境連帶使銀行業授信成本跟著下降,其次是3月以來國際股市反彈,壽險業海外投資收益增加。不過因為利差空間縮小,金融業手續費收入至今還未有起色,全球金融市場還在壓力悶鍋中,要留意資產品質風險偏高問題。
摩根大通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賴以哲則表示,江陳會重新啟動兩岸關係正向發展,也是推動台灣經濟長期結構性成長的關鍵,賴以哲強調,加碼台股態度不變,金融股評價則升等至中立,只要股市拉回整理就建議趁勢加碼,首選富邦金(2881)、中信金(2891)、第一金(2892)、晶華(2707)、統一(1216)。
至於德意志證券更是看好江陳會題材,德意志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俊朗認為,市場焦點正從電子急單轉向兩岸題材,雖然金融類股已歷經大漲,可是資金行情尚未結束,預期會有更多資金流入。
不過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提醒,由於台股盤勢表現已超過預期,之後的追價買盤將會以短線為主,籌碼也會趨於凌亂,所以金融股短線操作上不宜過度追價,要有強烈風險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