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老街 享SPA 憶當年
新竹內灣,從時尚到復古,極致的溫泉到懷舊的老街,令人有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之感。從靜謐的步道到懷舊月台,跨世代的名勝景點,相當適合闔家同遊!母親節即將來臨,不妨帶著媽媽走一趟內灣,親山林、品咖啡,享受閒適情調外,也藉著這趟漫遊讓媽媽找尋兒時的懷舊記憶!

從120縣道進入內灣,寧靜的氛圍挾帶著群山環繞的氣勢,讓坐在後座的媽媽,霎時像個外出遠足的小學生一樣興奮!一旁隨行的姨媽,也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看來這座古色古香的客家小鎮,在旅程的開始就已經深得「媽媽團」的歡心!

首站來到具有指標性的內灣吊橋。橫跨在油羅溪上方,遼闊的視野讓母親在橋中央停下了腳步,但KUSO的是,有懼高症的老媽,要與姨媽互相攙扶方能全身而退,但此景卻讓我想到兩姊妹40年前一張溫馨的泛黃照片。
離開吊橋來到情人谷步道(前身為南坪古道),也許是難得的共遊機會,讓平日鮮少登山健行的母親,在木棧道上健步如飛,甚至連倒在路中央的大樹,都難不倒她。不過部分失修或濕滑的路面,讓我對她提醒再三,頓時有種身分互換的詼諧感;進入古道路段,姨媽說,小時候就是走這種道路上下學,看著兩姊妹分享起兒時記趣,畫面實在難得!
除了遊山玩水,「買東西、吃東西」更是媽媽團必要的行程,而短短數百公尺的內灣老街則是最佳選擇!從烤香腸、梅乾菜到陶藝品店,讓剛走完古道的兩姊妹,未看出一絲倦意;逛累了,就坐在內灣車站前分享彼此手中的戰利品。
後方數坪大的候車月台,引起姨媽的注意;兩姊妹一邊啖著黑糖糕,一邊感受車站內老舊的氛圍,而一場與校外教學學生的互動,讓寧靜的候車室變得熱絡;買張車票進入月台,隨著火車的鳴笛,目送這群學生離開,簡單的互動卻為姊妹倆留下難忘的回憶。

午後時分,來到內灣大橋旁的「花想容」,除了藝術花園外,3隻阿富汗犬更是鎮店之寶,高貴優雅的性格,提升庭院的整體質感。點一份薰衣草風情的下午茶(150元),清新提神的花茶搭配令人垂涎的草香茶凍,小小的一口卻蘊含著大大的滿足。
而喜歡品咖啡的媽媽們,還可造訪座落在山林裡的「星光流域」,老闆除了泡製一手好咖啡外,更會在庭院栽種季節性的花卉,幽默逗趣的他,聽到兩姊妹首次看到虹吸式咖啡,特別移師到「戶外教學」,從份量、製程到靜待時間,詼諧地解說,讓母親們開心不已,阿拉比卡(120元)香醇濃郁的回甘口感,更是令人著迷。
泡湯、SPA按摩更是婆婆媽媽們的最愛!位於尖石竹60鄉道的「會來尖石溫泉渡假村」,愜意的泡湯氛圍相當受到遊客的推崇,大眾池中的溫泉魚,則是讓首次體驗的母親驚叫聲四起,看著大批魚群圍繞在腳旁,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相當生動。而雙人湯屋(平日1.5小時900元)多元的岩壁彩繪,再次豐富了難得的「女湯」畫面。
而位於天然谷的「蘆園SPA會館」,則是寵愛媽咪的好所在,其中,超人氣的「冷熱石療程」(1500元╱60分),可有效達到舒筋活血的療效,平日辛勞的母親們,別忘了在溫馨的五月好好地犒賞自己一下!

轉型為餐廳的內灣戲院,店裡從50年代的電影海報,到溫馨懷舊的陳年古玩,各處都是婆婆媽媽們的古早回憶。這裡提供的客家菜餚,也道道精緻入味,如店內招牌的「野薑花二層肉」(180元),選擇去油去皮的二層肉,結合當地知名的野薑花,以熱油大火快炒,開胃下飯外,半開的野薑花不但釋放出淡淡的花香,更能有效解膩。主廚推薦的「三杯杏鮑菇」(180元),鮮甜的口感加上特殊的三杯香氣,一上桌就令人食指大動。

由廚師精心研發的「客家涼麵」(暫定60元),預計在5月新登場,Q軟彈牙的客家粄條鋪上小黃瓜、火腿及黃芥末,獨特的嚼勁及略帶刺激的口感相當清爽,餐後來碗養生「美人湯」(200元),將山藥、排骨與野薑花一同熬煮,鮮美的湯頭令人意猶未盡。

內灣大街上的「范阿嬤野薑花粽」(15元),宛如巴掌大小的粽子裡包裹著香菇、蝦米、瘦肉及蘿蔔乾等餡料,靈魂食材野薑花梗,更是讓粽子清香的關鍵。
店主范阿嬤雖退居幕後,但遊客仍不時可從店外看到她矯捷地包粽手法,好客開朗的她,也因樸實健談的個性,讓她的野薑花粽在內灣打響名號!

★開車:
˙內灣車站、老街:國道3號關西交流道下,接118縣道轉台3線,再轉120縣道步行可達。
˙內灣吊橋、花想容、情人谷步道:120縣道經內灣大橋轉竹豐道路可達。
˙星光流域:120縣道經7-11後約200公尺轉產業道路可達。
˙會來尖石:120縣道轉竹60鄉道沿指標可達。
˙蘆園SPA會館:120縣道轉竹60鄉道再轉產業道路沿指標可達。
★搭車:
˙內灣車站、老街、吊橋:情人谷步道 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03-5225151)至竹東火車站下車,轉乘台鐵內灣線於內灣站下車步行可達;內灣線每日06:11~22:40來回對開16班次,票價18元╱人。
˙會來尖石:新竹客運內灣站(7-11旁)搭乘往那羅的班次,於樟樹園站下車可達,一天僅4班(07:50、12:10、15:50、17:40)。
˙蘆園SPA會館:新竹客運內灣站(7-11旁)搭乘往那羅的班次,於天然谷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可達。
★注意事項:
1.雨天情人谷步道濕滑,應特別注意。
2.遊客造訪花想容,請勿使用閃光燈拍攝阿富汗犬。
★相關資訊:
˙內灣戲院:(03)584-9260 平日11:00~19:00 假日11:00~20:00
˙范阿嬤野薑花粽:0937-409-752 平日10:00~17:00 假日08:00~17:00
˙花想容:0936-508-182 平日11:00~20:00、假日11:00~17:00 雨天休 低消150元
˙星光流域庭園咖啡:(03)584-9433 08:00~21:00
˙會來尖石:(03)584-1000 平日08:30~21:30、假日08:30~22:30 雙人湯屋平日900元╱1.5小時、假日900元╱1小時,含大眾池費用
˙蘆園SPA會館:(03)584-2430 10:00~21:00 40分鐘養生按摩800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