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遊戲機Wii本月底將在南韓銷售,加上第三季遊戲產業旺季即將來到,業界預期,相關遊戲機搖桿感測元件廠原相與記憶體晶片廠旺宏都將受惠,可望對第二季業績有明顯挹注。

     設計業者原相目前約有4成業績比重來自遊戲機相關產品,而這部份多半來自Wii遊戲機搖桿感測元件。由於Wii遊戲機的存貨調整已於去年底告一段落,今年以來訂單量持續增加,帶動原相首季繳出淡季不淡的好成績單,第一季業績11.88億元,較前季成長1成。

     展望後續,Wii將在南韓正式銷售,加上新款遊戲瑪俐歐賽車(Mario Kart Wii)與Wii Fit都要在美國問世,透過新遊戲的帶動,有助於提升Wii遊戲機本身的銷售數量。

     原相內部透露,客戶端釋單量正持續增加,因此法人預估,原相第二季營運績效將較首季成長,全年來說,遊戲機產品線將會是原相今年營收及獲利成長的主要來源。

     至於同為Wii遊戲機等相關晶片供應商的旺宏,主要供應任天堂Wii的ROM記憶體晶片,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曾透露,去年是旺宏與任天堂合作17年來,任天堂帶給旺宏營業額最高的1年,以去年下半年為例,任天堂對旺宏的營收貢獻比重約就高達45%;而進入2008年後,拜Wii遊戲機庫存去化順利加上新市場鋪貨,第二季任天堂的釋單量將多於首季。

     旺宏昨(16)日也傳出接獲聯發科DVD播放機晶片代工訂單,隨聯發科代工訂單的加溫,對旺宏業績貢獻度也將持續提高。對於相關訊息,旺宏官方回應,聯發科原本就是旺宏的客戶,惟針對是否順利接獲聯發科DVD播放機晶片代工單一事則不予回應。法人圈認為,旺宏今年的業績表現將優於去年,單季營收可望逐季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