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熊市反彈漲勢凌厲,昨日更是一舉越過年線反壓,對於後市,多位法人認為,短線上台股上檔在6,210點將有沉重壓力,投資人不宜貿然追高。

     國內技術派大師、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認為,以反彈黃金切割率計算,短線台股在6,210點將有壓力,預計台股接近此位置後,會出現300- 500點拉回,之後中線指數將再上攻7,376點。

     台股今年以來由低檔約4,000點起漲,在市場資金相當充沛下,一路遇關、過關、若登山者的腳步來看,台股今年以來上漲的腳步矯健輕捷,而且台股在16日更站上年線之上,在年初時,一些市場偏空的分析師或者投資人都認為,台股站上年線是一種奢望。未來台股後市將如何延續?

     對此,杜金龍表示,以過去經驗,跌破年線之後,1年之後有機會收復,且反彈幅度通常在4至5成,若從前波高點5,468點來看,台股短線第一個關卡在年線、第二道關卡則在6,210點;其中,6,210點位置是以去年台股最高及最低點的跌點,再以黃金切割率0.382計算的反彈滿足點,因此在台股站上年線之後,短線下一道關卡即是6,210點。

     在短線操作上,杜金龍建議,台股逢回都可進行中線以上布局,而盤勢是否穩健則需視量能表現為主,只要沒有出現單日爆大量,盤勢都仍未失控。

     大展證券協理吳文彬強調,台股昨日以量破價強悍走勢表態,長紅突破年線,短線看不出回檔跡象,但台股去年由3,955反彈到5,095點,對稱性測量滿足點是在6,235點。

     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更明確地指出,「不管成交量如何,目前建議居高思危、逢高拔檔」。

     台股走勢雖然強勁,但杜金龍認為,在年線尚未呈現向上翻揚,且季線、半年線及年線也尚未呈現多頭排列之前,目前仍難認定台股是另一波多頭的漲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