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底新台股基金績效報酬,誰是贏家?景順投信潛力基金今年台股基金績效名列前茅,報酬率10%,操作兩年內淨值成長80%。一個月資產規模增加60%,這個成績勝過台股大盤,基金經理人陳俊穎如何操作?其操作的邏輯與策略如何?

陳俊穎表示,績效獲勝的關鍵點在重押傳產股,內需、資產、金融是他選的三大類,幾乎不押電子股。重視趨勢與策略,然後忍受短期波動,才能追求長期績效。

陳俊穎說,他的投資策略,是Top down-由上向下看趨勢,選股則以Bottom up-由下向上選擇成長的標的。兩種策略合而為一。

過去陳俊穎10年一直固守研究傳產,相對於99%都研究當紅的電子類,他對傳產類股的敏感度顯得高。他說,以趨勢 (Top down)而言,因為新台幣、亞洲貨幣升值,美元貶值,而以過去的歷史經驗,當一國家的幣值升值時,都會帶來一波的大行情。因此,他堅信內需、傳產的方向是對的。早在一年半、二年前,就開始著手進行布局。

而布局什麼呢?陳俊穎說,這時Bottom up選股的功夫就很重要,他表示,總統大選後兩岸和平、繁榮等預期心理,因此選擇兩岸關連性的股票,如內需、金融、資產等。內需又分觀光、營建、零售通路、消費與原物料等,再從裡面挑選本益比低、成長性高的個股進行投資。

陳俊穎強調,一旦選定投資組合,且確定是低價成本,「我根本每天不看淨值,我只要確認一件事,那就是趨勢有沒有改變?」如果趨勢沒有變,那麼就不必調整投資組合。他重視長期績效,不看重短期變化,平均大約一年會改變一次投資組合。

陳俊穎操作景順潛力基金,因績效佳,資產規模在一個月內由22億元直接躍升至36億元,申購的投資人增加約60%,每股淨值約由二年前的14元,目前增至24元。

選後整體投資趨勢及選股方向有無改變?陳俊穎指出,台灣股市位於全球的投資位置不錯,因台灣過去沒有漲,屬於低本益比、股價便宜的股票區,加上兩岸關係,今年亞洲、新台幣升值有利未來的資金動力。

但他表示,因內需股、資產股已在選前大漲一波,選舉結果後,大方向與趨勢是不變的,仍以內需傳產為主,但未來將觀察幾個點:(1) 新政府的執行力。(2)季報結果。(3)外資買超停滯情況,未來加減碼的情況。整體選股方向則傾向於選擇與兩岸有關的題材股、與台灣股市相關的主軸股。

陳俊穎認為,第二季是先蹲後跳,整體4月份結束之後,5、6月份的情況會逐步走佳,今年上萬點的行情,是會到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