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了解,第三次江陳會談的時間與地點,可望在25至29日於南京登場;而大陸海協會談判代表團今(17)日下午抵台,明天與海基會談判代表在君悅飯店舉行預備性磋商。

     針對第三次江陳會談時間安排,相關人員表示,這是海基會方面的建議,仍有待雙方明天會議敲定。

     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今天率執行副會長李亞飛、民航總局台港澳辦主任浦照洲、中國銀監會副主席蔣定之、國台辦經濟局局長徐莽、中國人民銀行國際司司長兼港澳台辦主任金琦、法規局長周寧,以及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等副主席以下,局處級官員等一行20人來台。

     而我方參與預備性磋商的成員則包括陸委會副主委傅棟成、金管會副表委李紀珠、交通部次長游芳來、經濟部投審會主任委員黃重球、民航局長李龍文、保險局長黃天牧及中央銀行、法務部檢察司等與業務相關局處官員參加。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昨天表示,海協會代表團這次來台行程相當單純,一切以第三次江陳會談,將簽署的3項協議與陸資來台聲明稿文本做最後確認,不會有其他拜會行程。

     據海基會規劃,明天海協會人員到達後,晚上將由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設宴款待,18日上午在台北君悅大飯店召開第三次陳江會談預備性磋商。

     磋商方式依定期航班、金融合作、陸資來台與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4項議題,分組展開閉門性會議,進行最後意見交換,另1組海基、海協人員也將同時針對第三次江陳會談時間、地點進行磋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