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因環境關係,從小就極為節儉。即使結了婚,工作穩定,有了經濟基礎,也從來捨不得花錢買不需要的東西。我們幾個姊妹若不小心感冒,從來得不到他的憐惜或安慰,還會被罵為何不穿好衣服,要讓自己感冒,得浪費錢看醫師等等。

爸爸未曾買過零食給我們吃,省吃儉用的他認為三餐可吃飽就要謝天謝地了。想當然爾,我們也從不敢要求爸爸買任何非必要的餅乾或糖果等食品。時光荏苒,如今我們都由童年進入中年,而爸爸也由青年變為老年人了。

那日,爸爸買了一大袋五顏六色的棒棒糖,很高興地要我們一起享用。看爸爸終於捨得買零食,我們都很意外。雖然棒棒糖的滋味早已不再吸引我們,但看爸爸喜孜孜又期待的眼神,我們只好陪他一起品嘗。幾個中年人和老年人手拿著棒棒糖,一口一口地舔著,實在是很不像樣。但這遲了數十年的棒棒糖,以及爸爸滿足地看著我們,仍把我們當成孩子似的寵愛模樣,讓甜得膩人的棒棒糖,變成一股溫柔的美好滋味。這也讓我們覺得自己又變回了小女孩,依偎在爸爸的身旁,好溫暖,好幸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