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節下課鍾響,我照慣例來這裡撿垃圾、掃落葉。正當我內心咒罵著這棵掉髮的榕樹時,一個寶特瓶滾到我視線內。「為什麼總有人沒公德心地亂丟垃圾?」我邊抱怨邊撿起寶特瓶,卻發現裡面竟然裝著一隻蚯蚓。牠蜷著身體,身上瘡疤滿佈,無語地望著陰暗的天空,一動也不動。

我心想,也許這隻蚯蚓也跟我一樣控訴過這世界吧,只是沒人聽見,又或許是無人想聽,就這樣無奈地承受。這世界有太多片段閃閃爍爍,對於我們可能只是眨眼而過。

我輕輕旋開瓶蓋,在土上灑了點水,把蚯蚓放在上面。不管是生是死,在我灑上另一層土的剎那,牠已經回到最熟悉的地方。而此刻陽光從榕樹葉的縫隙微微透入,我們都感到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