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台灣股市兩樣情,去年香港股市飆漲,台股冷清清;大量資金外移炒港股,今年風水輪流轉,港股蕭條,台股火紅。港人棄港股買台股,短短一個月資產規模大增近3成,因應香港瘋台股資金潮。香港恆生銀行旗下恆生投資,決定近期發行一檔「恆生台灣指數基金」,總計在香港發行台灣基金有五檔,總資產規模達13億美元。

這檔「恆生台灣指數基金」是獲香港證監會認可的台灣指數基金,主要投資佈局標的即是台灣50指數主要成分股。

根據寶來投信分析,目前在港發行的台股基金計有:香港JF台灣、富達台灣、瑞銀香港台灣、宏利環球台灣、寶源台灣等五檔台灣基金,總資產規模為13億美元。

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目前在香港發行的台灣基金總資產規模約有13億美元,其中規模最大的台灣基金為香港JF台灣基金,今年一月底規模6.43億美元,二月底大幅增加至8.24億美元,約當新台幣250億元,短短一個月內資產規模大增三成。另第二大的台灣基金則為香港富達台灣基金,資產規模2.34億美元。佈局標的大多鎖定大型權值股,如台積電、鴻海、台塑、南亞、國泰金、中鋼等。

劉宗聖指出,台股投資熱潮在香港發酵,除新發行之恆生台灣指數基金外,香港投資者現在可以在香港買到5檔外商發行之台灣基金,且多檔基金之淨值表現,在台灣大選過後明顯往上攀升來到高點,其中瑞士銀行 (盧森堡)香港台灣基金自選前的129.16元 (3/20)陡升至139.51元 (3/25),選後短短2天漲幅高達8%;香港富達台灣基金也是自選前9元多逐步緩升,3/25升至10.93元新高點,漲幅高達10%以上。其中今年以來累積漲幅表現大致在5~9%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