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滑柔軟的黑絨布靜謐地披蓋夜晚的天,深灰色的幾縷淡雲從容地旋身翻轉,如芭蕾舞者輕悄地移動而不失優雅。

一顆流星急促劃破迤邐天幕的布匹,沉默地融入墨黑的背景。近乎寂寥的空氣,醞釀著即將到來的驚喜,我屏息以待。

「碰!」

瓣瓣飽和的艷麗轟然炸裂,迸射的光芒璀璨了包覆它們的漆黑與孤寂,一瞬間燒成灰燼,灑落在夜最深沉的眉宇間,再也尋不著。

握著左手微熱的打火機,我遲疑著要不要點燃下一段引線,再釋放一個絢麗的靈魂,來慶祝你在前些日子,正好是情人節當天,親手結束了我們的戀情。還有什麼比在濃情蜜意的日子,孤身失魂落魄遊走在街上還讓人想哭?沒錯,我是該哭的,但我現在卻滿心坦然,甚至有點愉快地在這偌大的草坪上放煙火。

我理想中的愛情,好比煙火。

那段纏繞於我們心中的引線,被曖昧如焰的眼神點燃,瘋狂地傾慕將我們拋向雲端,強烈的愛無可遏止地衝破了彼此的心防。在至高點,積蓄已久的感覺終於從左胸口爆炸,熱戀的滾燙火光焚燒全部的孤獨。我深信我們是這黧黑的舞台上最亮眼的一朵花,所有星子都嫉妒我們的風采。彷彿身處於宇宙的中心,日月星辰都繞著我們運行。

可是再美麗的花朵終究會枯萎凋零,我們也無可避免地燒成了灰燼。

你雙手輕柔地環著服貼在你溫暖胸膛的我,一同墜落在無邊無際的深黑。在落地前一刻我輕輕推開了你,一陣晚風拂過,從此我們便往不同方向翻飛旋落。我重重地摔跌在堅實的地表,回到一顆原本就飄零的塵埃。

是有些痛楚,但不會錐心刺骨。還會惦記著遙遠的你,但不帶著一絲懊悔。

正如席慕蓉〈盼望〉一詩當中的「如果能/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那麼/再長久的一生/不也就只是/就只是/回首時/那短短的一瞬」

而你,已給了我那一瞬,刻骨銘心的美好了,對我來說,那就是永恆。

我點燃打火機,引線醞釀著下一段理想的愛情,我屏息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