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16)日多頭氣盛,成交量放大到2,102億元,指數大漲141點,以9,066點作收。法人指出,下半年電子股可望接棒,有新興市場需求撐腰的消費性電子最受看好。

近期盤面聚焦三通概念股,電子股表現較為沉寂,但昨日電子股表現亮眼,多數電子股收紅,成為台股昨日攻上9,000點的大功臣。

第一富蘭克林投信新世界基金協管經理人郭修伸表示,4月科技股第一季財報將公布,屆時將釐清中國實施勞動合同、員工分紅費用化等利空對於財報的實質影響,可能對電子股股價帶來衝擊。他預期,下半年科技股旺季來臨時,科技類股將可望接棒演出。

郭修伸分析,美國經濟景氣變數仍大,有新興市場內需力道撐腰的消費性電子題材面較紮實,其中以手機、小尺寸面板、3C通路最看好。

郭修伸指出,美國占全球手機消費僅17%,手機產業景氣較不受美國影響,而新興市場消費力道仍大,手機相關零組件廠商可望受惠。

至於同為消費性電子的個人電腦,則因為美國佔全球個人電腦比重仍高,約有三成的水位,因此景氣疑慮相對較高。

兆豐證券經濟研究本部專業協理黃國偉認為,面板產業長線趨勢向上,只要面板報價能夠回升,股價可望走高。旺季效應明顯的消費性IC、NB零組件,與長線趨勢也很明確的LED產業,同樣都是看好的族群。

黃國偉建議,面板產業選股往上游靠攏,LED產業則應朝向下游封裝佈局。他說,短線電子股跌幅極深,應該會出現跌深反彈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