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點是上漲還是下跌的開始?最近大家都在問,也透露投資人在八千點之上操作開始偏謹慎。究竟台股下一步將如何?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說,短線仍將驚驚漲,主流產業拉回就是買點。

回檔幅度將相當有限

問:站上八千點之後,台股行情怎麼看?

答:短線來看,台股上八千點之後是要整理震盪,前波八三九五點雖是壓力,但短線我還是往上看,除非兩岸關係變得大好,台股才有破前波高點的空間,但這看來機率是不大,因此,台股會是持續驚驚漲的過程,一直到四月底季報公佈前,都還可以偏多操作。但季報公佈前後一周,可能就要開始謹慎些,那時候台股的壓力會比較大。

最近雖然有ECFA題材在熱炒,但這不會是我們考量選股的方向,但必須承認,這是個助力,現在玩股票,大家都在想後面還有利多,所以不用怕,但ECFA簽完,說不定就是利多出盡。

未來台股就是在這個小小的區間中震盪,企業營收在三月份見到短期的高點,整體而言,很多公司四、五月營收一定會稍微淡一點,配合營運動能下來,四月底台股會稍微震盪。

整體來講,我覺得下半年台股走勢會比上半年好,畢竟資金緊縮的議題會慢慢被遺忘掉,雖然各國央行大多數下半年才會啟動升息,但只要下半年央行敢升息,那也代表接下來全球的景氣將出現回升,在短線的籌碼整理後,我的評估是,下半年才可能見高點。

中概內需Q2投資首選

問:旗下基金目前的投資策略是傾向加碼或減碼台股?第二季操作策略方向為何?

答:如上所說,台股既然沒有大跌的風險,我們旗下的基金也沒有大幅減碼的必要,目前我們的整體持股部位還是高達九成,策略上就是選股重於資產配置,接下來勢必要更積極選股跟積極換股。

因為台幣升值,對外銷出口類股會比較有影響,讓我們現階段對於科技股是有一些擔心,因此,第二季的配置上,會提高傳產相關的股票配置。現在最看好中國內需及汽車零組件等族群,像中概內需通路、汽車銷售相關的族群,我相信都還是會繼續熱炒,且相關族群會愈來愈龐大,只要拉回就可以買。

問:台幣升值因素除卻後,今年最看好的科技產業投資主軸?

答:電子股要找未來的題材,說穿了就是新產品跟新技術的產業,像iPad衍生的平板商機,我覺得還是相當值得注意。雖然iPad題材看來也都是過時了,但因為這個族群會有跟進者,像惠普也宣佈要生產平板電腦,這會帶起一個風潮,我相信花樣會愈來愈多,後續可能帶起的群聚效應就值得注意。

再者,第一季基期相對低的手機零組件族群,第二季看來也相對有機會;而遊戲機相關的產業中,能攫取到強調互動介面商機的廠商,也是我們相當看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