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以為胖達貓是一隻很胖的貓,那你就錯了。

所有看到胖達貓的人總是會說這麼一句話:「明明就很瘦,一點都不胖啊。」

是的,以標準來說胖達貓一點都不胖,不過在這個以瘦為王道的世界裡,牠是胖的。牠的主人──你也可以叫她胖達媽媽──在領養胖達貓的時候非常擔心,如果有一天有人說她寶貝太胖的話,牠──也許是她──會自卑,於是聰明的胖達媽媽就想到了胖達貓這個名字。

就像是相同的灰色放在黑色旁會顯得白一點,放在白色旁會顯得黑一點是同樣的道理;如果她搶先一步在人們看到本尊前把「胖」字亮出來,大家在腦中就會有對胖形成一定的輪廓,這樣一來,當他們看到胖達貓的時候就會覺得跟原本以為的胖有落差,當然啦,如果現在胖達貓叫做瘦達貓的話,得到的反應一定是:「拜託,哪裡瘦啊,該減減肥了。」

這有一個專有名詞,叫做「對比」,在國語字典上的解釋是「以兩種不同的觀念或事物,互相比較對照,而使其特徵更加明顯者」,因為被放在「胖」的旁邊比較,所以胖達貓顯得瘦了,這就是胖達媽媽的策略。

不過如果你以為人們看到胖達貓第一眼的想法是「牠一點都不胖」的話,那你又錯了。

因為到目前為止所有人的反應都是:「為什麼叫胖達貓?牠明明就是一隻狗!」

是的,胖達貓是一隻不胖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