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與舅媽結婚10年,感情原本很好,直到舅舅40歲時投入政治活動,一開始是晚歸,後來乾脆不回家,還傳出和女助理阿梅有染,賢淑的舅媽專心照顧公婆跟小孩毫無怨言,只是淡淡表示,男人在外面花天酒地,她可以不管,只要不要把女人或小孩帶回來。

校長妻子隱忍外遇
舅媽想裝瞎,舅舅更過分,還買房子跟阿梅同居,雖然依舊每月拿出3萬塊家用,但一個月只回家一次,而愛面子的舅媽則因為身為小學校長,寧可維持假面婚姻,也不願離婚沒面子。
日子一晃就過了3年,原本相安無事,有天那女助理大膽跑到學校找舅媽,原來她懷孕想要名份,希望舅媽離婚。舅媽當然不肯,不過那女人三兩天往學校跑,還動用親朋好友說情。
這實在很荒謬,敗壞道德的情婦還有臉去求人。此事在學校傳開,舅媽原本騙說是處理家長問題,但老師們起疑,她只好快刀斬亂麻答應離婚,但要對方也保守秘密,而且舅媽不搬家,一切生活如常。至於贍養費就是一直以來住的房子及一甲農地,而舅舅每月須支付家用3萬元。
離婚過程非常低調,連我們親朋好友都不知道,因為舅舅依然忙碌,偶爾會回家,也會帶小孩去玩,而舅媽依然過著往常的生活,很盡責的照顧老小。
後來舅媽從學校校長退休,兩個小孩也長大成人,而舅舅自從沒當民代之後,就被那女人慫恿賣地賣屋,去大陸做生意,不幸生意失敗又回來台灣。那時已白髮蒼蒼 60歲了,而那女人才45歲,兩人的兒子卻才15歲,但母子倆卻非常瞧不起沒錢的舅舅,每次只要吵架,舅舅就會被趕出家門。
倒是舅媽知道舅舅經濟有困難,不但叫舅舅不必再付家用,還拿錢給他當生活費,而兩個小孩也在舅媽的教導下,很有成就也很孝順,不但沒怪父親當年拋家棄子,還很關心舅舅。

罹癌不理疑勾漢子
甚至舅舅不幸得了肝癌,陪著他做化療直到臨終的人,卻是舅媽跟兩個小孩,而那女人跟小孩卻在舅舅出殯後才出現,只為了貪圖保險金。
舅舅65歲離開人世,在他清醒時語重心長的懺悔,說這輩子做了最大的錯誤,就是當年拋家棄子,諷刺的是最後陪著他的人,卻是當年他拋棄的人。
舅舅走後不久,那女人就帶著兒子改嫁,後來我們輾轉知道,那個男人就是害舅舅生意失敗的人,也有一種傳聞阿梅一直跟那男人偷來暗去,還精心設計奪舅舅的財產,雖然這都是三姑六婆的說法,沒經過證實,但舅舅在天之靈,大概也不想知道真相吧!因為那只會令人更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