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華麗的豔紅,飛快竄進幽黑的暗巷。急促的腳步聲,驚醒懸吊在燈柱的蝙蝠。

「萊爾!萊爾!」刺耳的高音頻,在暗巷底端的破舊店舖裡揚起,躲在櫃檯下打瞌睡的小夥計揉了一下眼睛,看見近一個月來的第一位客人竟是號稱全世界最美的皇后,嚇得連忙站起身。

「皇……皇……皇后大人,您……您稍等一下,我去請師傅出來。」來不及安撫自己突然狂跳的心臟,小夥計結結巴巴地交代了一聲,踉蹌地要衝進倉庫,卻一頭撞向名喚萊爾的店舖老闆。

「你這死小子是想殺了師傅我嗎?我這把老骨頭可禁不起這衝擊力啊!」佝僂的身軀扶著老舊的木桌,待穩住腳步,萊爾緩緩向皇后鞠了個躬。

「好久不見啊!皇后大人。小老頭有什麼能夠為您效勞?」

「萊爾!我還要再買一面魔鏡。」皇后高傲地要求著。

「皇后大人,這世上僅有的一面魔鏡,我已經賣給您了,怎麼還會有第二面呢?」萊爾搖搖頭表示莫可奈何。

「說到這件事,我還沒跟你算帳呢!那面該死的鏡子會說謊,在它說出白雪公主比我美麗時,已經被我砸碎了。我不需要說謊的鏡子,我要的是誠實的魔鏡。你如果無法給我,那麼萊爾,你也就沒有活著的必要了。」皇后豔紅的雙唇吐出令人戰慄的威脅字眼,冰冷的眼神讓週遭氣溫驟降。

萊爾靜默了幾秒,輕輕地嘆了口氣。轉身面向小夥計說,「孩子,去把倉庫裡那面刻著天竺葵花紋的鏡子搬出來吧!小心,別摔壞了。」

過了一會兒,小夥計小心翼翼地將鏡子搬出放到木桌上。

「皇后大人,我必須誠實地告訴您,這是一面有瑕疵的魔鏡,它最大的問題在於它是『啞巴』,無法回應您的問話,當您詢問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時,它只會顯示出那個人的面貌,而無法有聲音,這樣的瑕疵品您還要嗎?」

皇后走到鏡子前,開口問:「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鏡子冒出一陣白煙,煙霧散去後,皇后看見的是自己艷麗的面容。她高聲地笑了,笑聲尖銳而駭人。

「我要這面鏡子。」皇后唸了句咒語,鏡子立刻從桌上消失不見,只剩下成堆的金幣。如來時般地匆忙,皇后轉身快步離去。

待皇后身影在暗巷裡消失,小夥計遲疑地問:「師傅,那只是一面會冒煙的普通鏡子啊!為何要欺騙皇后?」

「傻孩子,不是我們騙皇后,是她自己要騙自己啊!真正的魔鏡告訴她事實,她不願意相信,那麼不管賣給她幾面魔鏡都一樣會被她砸碎。一面普通的鏡子讓她永遠只看見自己的臉,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美的人,這不就是她想要的嗎?」萊爾慢慢地走回倉庫,一面喃喃自語,「女人啊!永遠都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

小夥計恍然大悟,踱步回櫃檯下方繼續打盹,等著下一個「只愛真實」的客人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