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在澳洲農場工作時,發生一個至今回想起來仍不禁莞爾的經驗。

某天休假,我與朋友到鎮上採買食物,卻遭逢狂風暴雨。我在商店內看外頭的樹木枝枒被吹得前俯後仰,雨絲更是以暴烈的姿態在空中畫出犀利的斜線,強風將落地的雨滴席捲為一抹淡白的薄霧。

簡直像台灣的颱風天嘛!我想。

說時遲那時快,咻的一聲,全體人員突地陷入一片黑暗。停電了。

收銀系統不能使用,有些商品也就無法購買,店員及客人的臉上盡是無奈。

於是我們返回與世隔絕的的農場宿舍。果不其然,也是停電狀態。

如此一來,我與朋友的擔憂逐漸浮上檯面:澳洲人辦事效率是出了名的慢,又適逢假日,電力一時半刻應該無法恢復。那冰箱內需冷藏的食物怎麼辦?那可是我們一個禮拜的糧食啊!憂慮的不只我們,其他外國員工也紛紛奔相走告:冷凍庫的門避免開啟,非不得已,請速戰速決。竭盡所能地想要留住僅存的冷空氣。

平常對物價斤斤計較的我和妹妹,實在捨不得美味的食物在室溫下腐壞,於是在吃完午餐的飽食狀況下,還是夥同朋友,決定展開食物清空的接力賽。

乳製品理所當然地成為首要之選。我們陸續解決了優格與牛乳,朋友則捧著一盒家庭號冰淇淋,一勺一勺送進嘴裡。肚裡的午餐還未消化,硬是吞進這些點心實在有些自虐傾向。

摸著鼓脹的腹部,我們不得不休息片刻,並虔誠地祈禱電的到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天色漸暗,光線緩緩從屋內褪去。當大家已抱持著「今天電不會來」的想法時,樂觀的外國人點起蠟燭玩著大富翁;異國情侶深情互擁,享受黑暗中的隱密;我與朋友則吃飽撐著怒視牆上的時鐘,計劃再過幾分鐘要去解決冰箱內那六大塊奢華的厚牛排。

我想,我就快嘗到撐死是什麼滋味了。

正當朋友興高采烈地告訴我,她已經達成清空冰箱的目標時;正當我做好最壞的打算欲起身拿取牛排時……

電來了。

頓時燈火通明,電器運作的聲音隆隆作響,全場歡聲雷動。只有我與朋友,直盯著彼此宛若懷胎數月的的肚皮,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