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昨(16)日首度透露,看好M型社會發展趨勢將以雙自主品牌,全面搶佔國產高價及平價車市場。除了大手筆砸300億元,發展自主品牌「LUXGEN」汽車,搶攻高價車市場之外,裕隆已決定在2年內推出自行設計開發的國民車,價位目標設定在35萬至40萬元之間。

     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指出,台灣是世貿組織(WTO)會員國,2010年取消國家配額之後,政府很難禁止大陸或印度低價國民車進入台灣,裕隆不想把市場拱手讓人,思考倒不如在印度及大陸低價車進到台灣之前,自己先生產35萬至40萬元的低價國民車卡位。他說,裕隆將在最短時間內提出商標及公司設立登記,預計2年內就可推出首款自主品牌國民車。

     對於開發國民車市場,嚴凱泰說,過去2、3年,汽車業經營很辛苦,為調整體質、不斷進行開源節流,投入35萬至40萬元國民車開發,是裕隆的重要開源手段。裕隆將以一個全新品牌及新設公司(初期資本額約10億元),設計出符合台灣規定的平價車。為了建構完整產品線,未來不排除生產電動車的可能性,但產品未來絕對不會與LUXGEN重疊。

     至於投入龐大資源的自主品牌「LUXGEN」,嚴凱泰說,經過6年的全力研發,今年第三季就會推出首款7人座MPV,此後納智捷汽車預計每年都會推出新車上市,接下來會先推SUV運動休旅車、2011年推轎車、之後打算推LUXGEN品牌的跑車及鋰電池電動車。

     嚴凱泰自豪的說,即將亮相的這款結合台灣高科技產業共同研發的車子,無論配備、性能、售後服務都能夠與數百萬元的高級車匹配,但售價便宜得多,保證屆時讓大家眼睛一亮。

     對於外界認為台灣市場規模太小,裕隆研發自主品牌是一場豪賭,嚴凱泰承認是豪賭,但他有8成勝算。雖然從建廠、不斷研發新車型及量產預計將斥資3百億,但他篤定的說,一切都經過精算,他有勝算的把握,也賭得起。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昨(16)日表示,台灣擁有生產電動車的完整技術,在全球節能聲浪下,電動車有機會成為台灣另一個兆元產業,裕隆也絕不缺席。嚴凱泰說,日前他試坐裕隆電動原型車,對所產生的動力極為驚訝,加速性比汽油車遠好,速度貼背感十足。

     裕隆推動電動車事業,會以自創品牌納智捷(LUXGEN)為主,將直接推出七人座大型電動車,將來也不排除介入小型電動車市場。相較其他如豐田、本田、福特、賓士等大車廠,先期以混合動力車(Hybrid)介入電動車市場,裕隆決定直接跨入純種電動車領域。

     嚴凱泰認為,發展電動車已是全球趨勢,電動車可成為台灣拓展外銷的破冰器,以當前全球汽車需求7千萬輛,台灣只要取得3%市場佔有率,就可發展成另一個兆元產業,他籲請政府將電動車納入綠能產業發展而創造多贏局面。

     嚴凱泰指出,美國歐巴馬政府提撥24億美元經費投入電動車研發、西班牙規定2014年電動車將達100萬輛、瑞典宣告2020年後不再使用石油燃料、以色列宣佈2020年為OIL INDEPENDENT國家,並與PBP合作推動電動車,這對納智捷汽車來說,是推動電動車很好的機會。

     嚴凱泰透露,裕隆集團研發的電動車加速與操控性不輸給汽油車,甚至比汽油車還好,裕隆與美國ACP合作開發的電動車,每充1次電續航力為350至400公里,有一次他坐上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駕駛的電動車後座,甚至還因速度太快而貼背。

     目前全球開發的電動車都做50KW小車,裕隆正積極開發的電動車為150KW,換算馬力為200匹,目前正計劃提升至250匹馬力,裕隆認為,以大型車切入電動車更有市場。

     嚴凱泰指出,全球對去年油價每桶飆漲至147美元天價嚇到了,但如果電動車使用成本比汽車油便宜,就會吸引消費者使用。以一輛汽車電池成本50萬元,電池充電2000次,每次充電成本250元,若以充電需要35元、夜間離峰充電每度1.2元計算,整體使用成本比使用汽油車每公升跑10公里,每公升油價25元來得便宜。

     由於裕隆大舉進軍自創品牌及電動車市場,為擴大生產規模,現有三義廠區將進行擴建。由於剛好經濟部礦物局決定將三義廠後山納入陸砂開採適用範疇,一旦開採三義後山砂石,裕隆可減少整地手續,因此,裕隆內部正研議將三義廠後山182公頃土地劃出72公頃,做為擴建裕隆新廠,以期將年產能從目前12萬輛倍增至30萬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