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國台辦舉行記者會,對蕭胡會給予正面肯定,加以美股大漲激勵,台股開盤直接站上9,000點大關,終場收盤9,066點,突破324選舉慶祝行情高點,成交量同步擴大到2,100億元。法人表示,台股續攻萬點,電子股能否接棒表態將成最大關鍵。

     富邦投信副總經理吳火生表示,台股現階段條件沒有改變,短線干擾因素只有美國,就技術面來看,目前金融類股和傳產類股指數早已越過去年9,859點時的高點,唯僅電子股尚未超越,雖然目前金融類股轉強,是台股上萬點的重要推手之一,但電子股也要加把勁。

     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指出,馬上行情,對台股看法樂觀,台股中期上看9,500點,長期有挑戰萬點機會,儘管美次級房貸衝擊,但僅會延緩台股上漲腳步,行情屬「漲股不漲市」的走勢,中台兩地的兩地內需股,包括金融、營建、資產,外加中國收成股都會當紅。

     華頓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林翠萍認為,台股現階段氣氛樂觀,信心面不斷增加,昨日在金融類股領軍下,推升指數破9000點心理關卡,接下來台股若要進一步突破萬點,就要觀察電子是否能接棒表態。

     在台幣強勁升值下,匯損可能不利電子股第一季財報數字,而四月份美股短線干擾,電子股卻呈現利空不跌。林翠萍表示,目前電子股處於大幅修正後的低檔盤整格局,如果沒有特殊國際重大變數與政治變局,電子股投資價值逐漸浮現,此外,電子股利空逐步消逝,預期財報利空探底後,低本益比電子股將可吸引價值投資資金進駐。

     吳火生認為,月均量往上,量能逐步放大,可慢慢消化324選舉慶祝行情2,700億元的大量,若月指標往上,下半年行情可期。

     投資佈局上,華頓投信認為,股價漲幅落後的電子股,投資人可以逐步逢低佈局電子股,基金投資除了選擇傳產比例高的基金,也可考慮佈局科技型或中小型電子股基金,一來可掌握兩岸政策鬆綁利多,二來可以抓住電子股反彈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