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昨公告去年財報,集團合併營業利益5億美元(約159億台幣),稅後純益為3.83億美元(約121.79億台幣),年增47.16%,每股純益6.86美分(約2.18元台幣),獲利再創新高。


成長快速
此外,康師傅董事會昨也通過派息3.43美分(約1.09元台幣),康師傅TDR(Taiwan Depositary Receipts,台灣存託憑證)投資者也可獲得股息分配,由於每單位表彰0.5股,因此每單位現金股息為0.545元台幣,現金殖利率僅1.3%。
展望今年營運,康師傅打算擴大平價速食麵,並且要拉高果汁、茶飲等飲料市佔率,而康師傅主管透露,董事長魏應州對今年營運深具信心。
從康師傅公布的2009年財報中顯示,營收達50.81億美元(約1615.8億台幣),年增率18.94%,整體毛利率較去年升2.45個百分點,至34.63%,集團合併獲利達5億美元同創新高,也是台資食品股中的獲利王。


每股配息1.09元台幣
康師傅主管說:「財報中去年每股純益為6.86美分(約2.18元台幣),而董事會決定每股要配息約3.43美分(約1.09元台幣),至於在台購買康師傅TDR的投資者,也同樣可享配息。」
康師傅2009年速食麵項目營收23.07億美元,年增率10.68%,毛利率成長4個百分點,達31.45%,毛利成長66.66%至2.53億美元。
AC Nielsen數據顯示,康師傅在中國碗麵與高價袋麵的佔有率,分別高達69.3%及71.6%,康師傅今年打算從高價麵延伸至中低價位麵,且擴大乾脆麵的市場,法人估,此舉對營業額成長將有不少幫助,今年速食麵營收年增率挑戰15%。
去年康師傅飲品事業營收達25.41億美元,年增率為32.11%,毛利率為36.87%,毛利額成長34.59%達9.37億美元。而據ACNielsen數據顯示,康師傅即飲茶市場佔有率為50.4%、包裝水則有21.4%,都是第一大。
康師傅財務長林清棠說:「今年計劃資本開支為4.97億美元,大部分用於飲品業務,且增加生產線,打算今年拓展更多種類茶飲料及優質礦泉水,並提高果汁類商品市佔率。」


大成糖周四在台掛牌
因為康師傅TDR表現搶眼,在港上市的大成糖業TDR,25日也將以15.5元在台掛牌,此次共募集15.5億元。
大成糖業為中國最大玉米甜味劑生產廠商,由於國際糖價相對強勢、中國糖價近歷史新高、中國經濟成長民生內需暢旺、加上中國製糖無法自給自足,為淨輸入國等產業基本面優勢,使大成糖業以「農金概念股」受到青睞。
大成糖業也切入高價肉牛飼育領域,引進澳洲安格斯牛在中國東北飼育,主供五星級飯店等高價市場,多角化動作頻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