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及蕭萬長贏得這次大選,選前即表態力挺馬蕭陣營的工商團體、中華民國工商建研會理事長顏文熙昨(22)日表示,樂觀看待台灣經濟將重新恢復成長,預估「下周一股市勢必上衝9,000點」。

工商建研會馬蕭後援會為了迎接大選開票結果,昨天在台北市豪景酒店舉行開票之夜感恩餐會,自下午4時開始,隨著電視牆上不斷展現藍營領先的開票結果,會場氣氛逐漸熱絡,下午五時多,當馬蕭陣營領先票數突破200萬票時,到場的100多位會員也以高聲歡呼及搖旗表達喜悅。

顏文熙表示,國民黨大贏220萬票,相信下周一股市絕對有機會衝上9,000點,「今年股市衝上15,000點,也絕對不是問題」。

對於新當選總統的馬英九,顏文熙期待能儘快跨越黨派立場,以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等方式提振經濟,隨著東協加三區域性組織崛起,台灣應透過與美國、日本,甚至中國雙邊貿易的建立,讓台灣儘早加入區域性組織。

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秉彬以「三內二外」期盼總統當選人,三個「內部」要項都和立法院有關,包括協調通過相關民生法案、政府組織再造及陽光法案。林秉彬說,台灣這幾年的國際競爭力已明顯不如其他國家,內三項是我們可以掌控的,內部先整頓後才能專心在國際間和別的國家競爭。

在對外競爭方面,兩岸直航及如何改善兩岸間經貿往來,一定要趕快完成;另一項是強化中小企業及特定產業國際競爭力。

青年創業協會總會長王堯倫認為,總統當選人當務之急,是籌組以績效為導向的新政府團隊,在全球化的趨勢下,各國政府的行政效率也都被評比,台灣最近幾年的經濟成長及政府效率明顯低於鄰國,「我們已經沒有再耗下去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