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PC下鄉計畫公布,預計將帶來超過200萬台的商機,NB代工廠中,仁寶(2324)由於同時接獲宏碁(2353)與聯想的低價小筆電代工訂單,被市場視為第二季起的PC下鄉的最大贏家。由於訂單滿檔,第二季成長將有機會超越原法說訂下季增15%的目標。

     大陸地區完成第二波PC下鄉,將適用省分擴及到31省,由於目前大陸農村PC普及率不到5%,所以PC下鄉被業界視為有機會催生未來中國農村PC市場的催化劑,多家中國PC大廠如聯想、方正等用重兵前往4至6級城市,台灣地區PC廠商中,只有宏碁入選。

     聯想原先就是大陸市場佈局最完善的品牌,PC下鄉後,聯想表示,也會培養大批銷售人員,在農村市場進行PC教育,培養更多使用PC的人口。

     由於農村收入偏低,價格較低的迷你筆電被認為是一大利器,宏碁今年第一季開始推出10.2吋的Aspire One,迷你筆電是宏碁家電下鄉主打機種,另外對手聯想第二季原來的S9、S10小筆電也將改款,不過兩家公司主力小筆電都由仁寶拿下代工訂單,讓仁寶今年小筆電樂觀上看500萬至800萬台。

     另外在主流NB部分,仁寶除主力客戶戴爾外,今年也大力佈局宏碁、聯想兩大客戶,4月宏碁機種改款,仁寶就拿下部少機種訂單,在聯想NB代工部分,仁寶今年更有機會取代去年的緯創(3231)成為聯想最大代工伙伴。

     2月仁寶出貨就開始呈現大躍進,已經達到220萬台追平NB代工一哥廣達,法人預估,3月仁寶出貨還是持續成長,有機會超過250萬台,第一季將超越原先訂下的620萬台出貨目標,可能落在630至660萬台之間。

     第二季仁寶在NB、小筆電訂單持續看好之下,公司訂下15%的季增目標,零組件廠表示,仁寶目前下單相當熱絡,相當有機會連續2季都超越出貨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