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馬英九以七六五萬票當選第十二屆中華民國總統,法人預期,台股後勢將反映「藍贏」利多而上演慶祝行情,與馬英九日前所提政策相關的標的,選後更是受到支票即將兌現的利多挹注,包括台泥、裕隆、統一、遠紡、台達電、聯強、長榮及第一金、富邦金等十八檔個股,可望受惠「馬到成功」,展現強勁表態企圖!

     機構法人普遍認為,分析本次總統大選馬英九陣營推出的政策,以著重「市場」,標榜「開放」為主,主打資金、企業、人員得以自由流動,對中國大陸互動也將走向正常化,對於掌握物流、金流、人流的金融股、航運股將具有實質明顯幫助!

     馬英九選後強調,未來直航及觀光將是選後的首要政策;此外,馬英九的政策經濟目標將強化公共投資,在六三三、愛台灣十二建設及兩岸政策下,包括國內老字號資產股如遠紡、統一、台泥、裕隆等,除了本身產業基本面著重內需,更有資產開發題材,將成為明顯受惠標的。

     其中最受矚目的兩岸政策,馬陣營則是傾向原則開放、例外管理,也就是說,未來雙方彼此互動將明顯加深,且回歸正常化,則人員流動上,航運股的華航、長榮航受惠三通直航將是直接受益標的。

     兩岸開放上,勢必增加資金流往來,則對於閒置資金過高的台灣金融股,除有客戶回歸的實質幫助外,更大的開放空間,也可使得金融業者更可以施展身手;同時,馬陣營日前規劃陸客來台暫訂每日三千名,未來也將使得國內飯店股受惠,包括非電子股王的晶華,同時坐擁台北市與太魯閣天祥精華地段,前景更受看好,而國賓則是全台各個都市據點最密集的掛牌飯店股,預料在住房率提升帶動下,行情也將增溫。

     在中國概念股投資限制放寬上,預料投資不得超過淨值四○%的限制也有檢討放寬的空間,包括藍天、聯強等,於中國通路佈局已久,具有當地內需成長潛力且有將受惠兩岸限制放寬的標的,也成為法人看好的潛力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