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常說:「男人喜歡相對比較評價,女人喜歡聽絕對評價。」這是指男人喜歡自己被拿來跟別人比而獲得優越感,因此酒廊女人總對男客說:「你是今晚最酷的客人」或「你是至今對我最溫柔的男人」,男人就會喜孜孜地不斷登門當火山孝子;像男人被經驗豐富的女人或專業風化女稱讚精力絕倫,說「你是我至今遇過最生猛的男人」也一樣樂不可支!


女人正好相反,女人無法接受這種相對讚美!
女人不會喜歡男人對自己說「妳是我認識女人裡最漂亮的」或「妳是我邂逅過的女人中個性最好的」等等,女人只會覺得這男人沒認識幾個女人,或他認識的女人都是醜女,有什麼好比的!


對外貌有自知之明
女人是自己的專家,最了解自己,從小就因容貌、身材而遭男人品評,從旁人的眼光了解自己的定位,清楚自己的相對評價,日本女人尤其對自己在10個女人中大概排名第幾,馬上就有概念,男人若說:「妳是在場女人最漂亮的!」女人知道他在說謊,而若自己真的很漂亮,女人早有充分自信,不需要男人說。
像邊上班邊兼差當模特兒的繪怜奈表示,最受不了的是男化妝師說:「妳的皮膚是我看過女人最好的!」繪怜奈馬上對他有所戒心,因為他不知看過多少女星的保養很好的宛如包水般皮膚,而繪怜奈自知自己肌膚非常普通,他的說法只讓她起雞皮疙瘩。
那要怎麼稱讚女人呢?女人喜歡男人只就她自己的前後經過作比較,像是「妳最近看起來比以前苗條多了!」或「妳這次剪的頭髮很俏,比先前的髮型更適合妳!」女人會覺得男人只專心觀察自己,即使男人未必說真話,滿足感還是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