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蕭萬長大贏200多萬票,台灣經濟環境可望產生重大變化。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昨(22)日肯定地說:「選後行情是台灣多頭趨勢的開始,台股的天,才剛剛亮。」

他預期,選後幾天台股慶祝行情將飆上8,700、8,800點,短線雖可能有獲利了結賣壓,但「絕不是利多出盡、不要將日出當日落。」他鼓勵投資人要掌握長線趨勢、抱緊股票,「過去幾年房地產漲多過於股票,未來幾年股票將漲多過於房地產。」

什麼股票是這波多頭趨勢開始的發號總司令?毛仁傑表示,全球經濟風暴中,唯有兩個安全避風港,一個是大陸內需市場、一個是台灣內需市場。對應的類股是:中國收成股、台灣內需相關的金融資產股、消費的觀光百貨股,及兩岸三通受惠的航運股。

毛仁傑:金融可望漲一倍

不過,毛仁傑強調,「馬英九改變的是兩岸政策,但改變不了電子業景氣」,與歐美景氣相關的股票少碰為妙,而台灣內需、中國收成股,「不要隨便以本益比高來論斷,更要重視未來營收、盈餘的變化。」

毛仁傑說,第一優先選擇,應該是過去走了七、八年空頭的金融股,在新總統大贏、更可強有力執行兩岸開放政策下,執政後金融登陸政策可以馬上啟動,「會是轉折力道最大的內需股。」

包括具登陸題材的富邦金、具內需商用不動產看漲題材的國泰金、新光金,以及換黨執政後,可望在市場監督下重啟金融改革、整併的公股金融機構,如第一銀行、華南金控、合庫,甚至是地區性銀行都可望有外資入股,毛仁傑都看好會有「大籌碼、大部隊」進駐,有五成到一倍的成長空間。

毛仁傑也看好盤整一段時間的中國收成股,他指出,中國大陸仍是大多頭市場,加上外資進去的少,較不受國際股市影響,中國收成股中最好標的是持有人民幣資產的股票,以通路股最優,如藍天、聯強、潤泰新等,其次為以布局中國內需的製造業個股,像是統一、大成與正新。

黃天然:大尺寸面板優選

新總統人馬英九高票當選,寶來證券投資研究部副總經理黃天然昨(22)日表示,選舉結果符合市場預期,台股短線將上攻8,800點,下半年萬點有望。選後三周內多頭意味相當濃厚,短線將可望突破8,800點位置。

黃天然分析,本次選舉結果符合預期,股市可望上演慶祝行情。他說,國民黨大勝200多萬票,但民進黨依舊保住四成得票率,應該不會造成民進黨的內部紛爭,對台股整體是有力的利多。

不過,黃天然也提醒,4月底國內企業季報、美國財報等不確定性因素將陸續出籠,屆時台股可能出現漲多回檔,但應不會跌破今年低點7,384點位置。台股在本波測底後,下半年將可望持續溫漲,突破萬點機率相當高。

雖然市場預期馬英九當選將帶動兩岸三通、內需題材,但黃天然認為,部分相關類股去年12月底便率先起漲,題材已完全反映,選舉結果底定能再加持的空間並不大,隱含追高風險。

黃天然建議投資人可以朝目前評價遭到低估的電子股介入,題材面首推大尺寸面板,如友達;受惠智慧型手機大賣的通訊、消費用IC類股,其中龍頭股聯發科表現值得期待;LED下游類股也看好,億光、佰鴻便是此類股的代表。

瑞展產經董事長陳忠瑞昨(22)日指出,國民黨在總統選舉中大勝,立委已掌握絕大多數席次,未來政策推動的正當性會更強,有助新總統馬英九選前所提政見落實時間表的執行。他說,台灣內需概念股將取代科技股出頭天,台股要步入結構性大轉變了。

陳忠瑞:內需族群出頭天

陳忠瑞說:「一個趨勢不易形成,一旦形成,就不易改變。」台灣內需聯結將會走一長段時間,或許七年、或許十年,時間多久很難論定。他表示,許多電子股在過去三個月跌幅超過三成到五成,但跟台灣內需有關的股票,漲幅有五成到一倍。

陳忠瑞將台股這波行情定位為「價值重估與資金行情」,認為唯有確定美國景氣不再衰退、走向復甦,才可確認長線台股多頭趨勢開始。他說,外資進場卡位,外流6兆多元的台灣資金也將返鄉,若能配合美國經濟景氣若落底反彈,台股才會真正上演大多頭。

陳忠瑞說,台股短線將激情表現,且會比預期行情來得好,不排除直接挑戰9,000點;但激情過後一定會回歸財報面、基本面,4月台股將面臨第一季財報公布考驗、第二季電子業淡季,5月進入報稅季節,這些都有「測底力量」,當然,美國景氣、道瓊工業指數守不守得住1萬2,000點,攸關台股今年漲勢。

陳忠瑞建議,激情慶祝後台股會出現短線獲利了結賣壓,投資人不宜選後立刻追高股票,可以在賣壓湧現、看好個股回檔後,再進場承接。

陳忠瑞說,2000年以前台股與美國科技股連結,台灣電子股在此之前出現不少股王;2000年到2007年台股與中國收成連結,炒中概F4、中概原物料,也漲了很長一波。他斷言,今年台股與台灣內需連結,台灣內需股將出頭天。陳忠瑞認為,在電子股消、內需股漲下,電子股未來的「循環性」會更強,淡季時很淡、旺季來到更旺。他估計,電子股將步入第二季淡季,很多電子股跌到價值投資機會、配息率超過5%不在少數,這便是逢低承接的好機會。陳忠瑞指出,在過去六年全球多頭市場中,許多新興股市多則漲超過十倍,少則也有五到十倍,但台股近幾年不論經濟成長、股市成長力道都遠遠落後。他說,「美國景氣從去年第四季下滑至今不過六個月,觀察過去50年美國景氣循環,從高峰到落底,短則三季、長則六季。」

陳忠瑞表示,占台股最大權重還是電子股,若僅有台股結構性改變與價值重估、資金行情,還不能斷言是一長多開始,美國聯準會透過貨幣政策工具止住美股下跌、信用危機擴散,降息至復甦尚有時間上落差,加上中國、印度股市重挫幅度達四成,國際股市因素的衝擊下,台股這一波,仍僅能以兩岸關係改善下,整體價值重估上揚、資金回流助漲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