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一收高,突破每桶80美元。華爾街仍具信心及對希臘的擔憂減緩,壓低了美元,拉抬了商品價格。

由於美元兌歐元下跌,及美國股市上漲,投資人對全球升息將抑制經濟復甦,壓低能源需求的擔憂因而減緩。

紐約5月原油收高63美分至每桶81.60美元。4月原油收高57美分至每桶81.25美元。

美國於周日晚通過了健保法案,華爾街信心隨之恢復,與健保與消費者有關的股票周一因而上漲。

由於德國總理梅克爾將援助希臘推給了國際貨幣基金(IMF),歐元兌美元因而走強。

周一沒有重要經濟數據公布,原油投資人主要參考匯市與股市走勢。

美國股市收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43.91點,或0.4%,至10785.89點。

分析師說,投資人周一聚焦於美元與上漲的股市,未在意疲弱的基本面及通貨緊縮的風險。預期本周油價將走低,每桶79美元將為適當水準。

近幾周,因擔憂希臘債務,使得歐元受到壓力,美元則上漲。美元上漲往往對商品價格構成壓力,因對持有外幣的投資人而言,商品價格變得更貴。

追蹤美元兌一籃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至80.60,上周五為80.747。

上周五,原油價格下跌1.8%。美元走強及印度央行決議升息,為市場利空。

上周五,印度央行調高基準利率一碼,以抑制通貨膨脹,壓抑物價上漲的預期心理。

其他能源交易方面,5月汽油上漲0.4%至每加侖2.26美元。5月熱燃油上漲1%至每加侖2.10美元。

4月天然氣逆勢下跌近2%至每百萬Btu 4.1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