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順利贏得總統大選,由於兩大陣營票數差距甚多,選後並無重新驗票的疑慮,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瑞展產經研究公司董事長陳忠瑞、以及兆豐證券黃國偉協理三大股市名師,均認為下週一開盤,台股將會啟動一波慶祝行情,短線指數有機會挑戰九千點大關!

     陳忠瑞指出,短線上政策概念股會演出慶祝行情,馬英九著重「市場」,標榜「開放」,主打資金、企業、人員得以自由流動,對於掌握物流、金流、人流的金融、航運、觀光以及百貨等類股,具有實質幫助,大選結果也將激勵該等類股有強勢表現,但是由於該等類股由選前開始就已經走強,短線漲幅不小,慶祝行情之後,應等拉回再承接比較安全。

     陳忠瑞強調,此次藍綠兩陣營票數差距甚大,顯示馬英九獲得全民給予很強的後盾做為支持的力量,對於其政策的落實,包括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來台買商辦、企業交流等,速度會加快很多,對國內中長期的經濟具有提振效果,樂觀的話,台股可以往九千到九千二百點邁進。

     杜金龍指出,選前六週政府積極作多,上週指數大漲幾乎攻克年線八五九四點;積極進場佈局的外資在選前倒數幾日有微幅調節股票,但台幣仍強勁,顯然還有押寶總統大選的外資還停留在國內,馬英九當選,符合外資預期,外資及內資都將會搶進股市,台股有機會往去年大跌近二千五百點,其強勢反彈○.六一八位置,也就是八九一四點目標邁進。

     看好類股為兩岸關係和緩概念股包括台灣內需、航運、觀光、百貨,以及中概股。

     黃國偉則認為,選後不管是誰當選都要漲,因為不確定因素消失了,以二○○○年、二○○四年兩次總統改選的經驗都是這樣,除非選舉結果出現爭議。選後的慶祝行情有機會往八千八百點到九千點挑戰,但因為九千點之上,去年有發生兩次頭部大套牢區,以台股目前的基本面,不易一次攻克。

     黃國偉建議,趁慶祝行情中,營建、觀光等漲多的股票可以進行獲利了結,轉進有西進題材的金融股;以及趁四月份回檔佈局績優電子股,包括面板、LED及IC設計股。因為屆時電子類股的利空包括美景氣不佳、財報、員工分紅、匯損都陸續反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