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台股走弱,從日線來看,已完成「頭肩底」的型態。在技術分析理論中,當標準頭肩底型態完成、並突破頸線關卡後,會有一小段「過關拉回」的技術面修正,因此周一走跌不令人意外。


食品類股表現不錯
台股從17日至22日已連4天成交量站穩千億以上水準,顯示動能並未匱乏,周一盤中雖一度大跌106點,但收盤時收歛到只跌62點。整體而言,技術面的修正問題不大,不應悲觀看待,反而是一次落後者,尋找買點的時機。
上周五印度央行宣布升息,將基準附賣回及附買回利率各升1碼,顯示印度強而有力的經濟成長,已造成通膨疑慮,此時升息有壓抑景氣過熱的味道。由於美元走強,包括黃金在內原物料價格相對疲軟,上周四公布的遠東區塑化報價回跌,因此周一鋼鐵、塑化、水泥股等泛原物料股走弱,反而是散裝航運、食品等大宗物資相關類股表現不錯。
台股目前是「小鬼當家」行情,大型權值股及金融股走弱,中小型電子股因季底投信作帳,表現頗兇悍!再過幾天就是3月底,也是投信基金績效季末結算期,各家基金的績效競賽,有助於作帳行情的升溫。
上周提到的汽車電子股如為升(2231)、朋程(8255)、胡連(6279),股價都創波段新高,另外因缺貨題材帶動的被動元件類股也表現強勢,MLCC的華新科(2492)漲停,國巨(2327)也大漲,接下來有機會輪到鋁質電容相關股,如日電貿(3090)、金山電(8042)也大漲,小股立敦(6175)更攻上漲停,過去介紹的電子小型成長股擴散板穎台(3573)現在更大漲到230元,已形成大W底,後市可期。


資產股仍具爆發力
除了電子股外,資產股的爆發力也不可忽視。上周華固(2548)以每坪409萬元天文數字標下天母聖道兒童之家土地,為士林、天母地區房市抬轎加分,周一帶動新紡(1419)漲停,士紙(1903)也大漲。我認為資產股有捲土重來的跡象,指標股南港(2101)股價也回到47元以上,這是重要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