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慕天輝(Timothy Moe)昨對媒體指出,儘管中國有政策緊縮的風險,仍看好大中華市場的前景。另外,兩岸關係日益緊密,台股將直接受惠,今年高點上看10900點,ECFA會是第2季淡季的支撐利多。

     慕天輝分析,市場普遍預估,今年台股企業獲利年增率為80%,而高盛認為,市場低估了台股企業今、明年的獲利成長力道,受惠於PC換機潮、新興市場需求所帶動的營收成長,今年台灣企業獲利年增率上看97%。

     兩岸簽ECFA 支撐第2季利多

     他也提到,國際資金流向中國等新興國家趨勢將持續不變,加上亞洲當地法人投資機構的規模也不斷提升,均形成未來強大資金動能;至於他認為最值得投資的亞洲市場是中國、韓國和台灣,類股則看好半導體、下游硬體、能源、鋼鐵、中國銀行壽險股及韓國金融股。高盛將加碼台股,並維持台股今年高點10900點預估值。

     半導體、下游硬體類股 看多

     他也表示,台股其實還沒有完全反映ECFA的利多,長期來看,ECFA裨益於已在中國布局的台商,由原先外銷出口的模式,轉為內銷經營中國的內需市場,加上台灣進入中國後具語言、文化和經驗等優勢,極適合建立品牌與通路。

     他也舉香港為例,過去香港與中國簽定CEPA,當時不少人憂心會衍生製造業外移的問題,但香港、中國經濟更完美地整合,對香港經濟發展而言仍相當有利。

美商高盛證券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慕天輝(Timothy Moe)昨(22)日指出,被視為今(2010)年最具題材的台股與科技股,目前投資價值並不算太貴,尚未將兩岸題材完全反應完畢的台股,年底指數高點可望上看10,900點,第二季ECFA簽訂後可望減緩淡季效應。

     高盛證券「兩岸科技論壇」昨天正式舉行,據了解,有別於外資圈sell side例行性投資論壇以追蹤企業短期營運概況為主,昨天台積電與宏碁等與會企業大老偏重發表「以台灣資源、運用中國市場、擴大全球市佔率」的經營策略。

     中國內需 是台股最大機會

     慕天輝指出,未來台股的最大機會,在於中國市場將由以外銷為主的市場轉為以內需為主的市場,這等於為台灣帶來一個廣大的機會,對在中國的台商而言,將不再是純粹的製造業,而是逐步轉型為以通路或品牌為主的服務業。

     延續上週美銀美林證券台灣投資論壇與會國際機構投資人幾乎都鎖定ECFA題材進行了解,高盛證券昨天則是邀請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為外資法人釋疑,慕天輝指出,ECFA若能在6月完成簽訂,將有助於緩和第二季科技業淡季效應。

     人民幣升值題材 值得期待

     從亞太區股市佈局角度來看,慕天輝表示,今年主要投資主軸有2項:一是人民幣升值題材;二是科技業獲利回溫題材;因此,目前建議加碼的台灣、南韓、中國股市、科技股、中國銀行股,幾乎都是緊扣這兩大投資主軸而來。

     以人民幣升值題材來看,慕天輝指出,目前中國正處於出口回溫與內需強勁的態勢,有利於人民幣進行緩步升值,尤其是近期人民幣NDF走勢強勁,隱約透露著升值壓力頗大,預估下半年將有5%的升值空間,但以目前國際輿論壓力來看,不排除第二季會先行升值。

     科技業獲利回溫題材 強勁

     至於科技業獲利復甦題材,慕天輝表示,以台灣為例,預估2010與2011年獲利成長幅度將分別為97%與20%,幾乎已回到2007年的水準,大型權值股在PC換機週期展開與新興市場需求的帶動下,營收與獲利將同步獲得成長。

     慕天輝再從投資價值角度來看,台股目前12.8倍的本益比與1.9倍的股價/淨值比(P/B值),仍分別低於歷史平均值約0.7與0.4個標準差,以2010與2011年的企業獲利成長力道來看,台股現階段投資價值顯然不算太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