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23)日在美亞股市多見小回下,雖然8000點反壓不輕,但台股仍持續往上推升。其中,電子權值股由矽品出頭大漲,IC設計股揚智、松翰、瑞昱亮燈漲停,國內法人季末操作再次啟動。加權指數以 7859.32點作收,上漲 35.65點,成交值 1090.24億元。

昨日美亞股市大漲,帶動台股伴隨上揚;但今晨美股回檔,亞股也多處於拉回整理走勢,但台股大盤則逆勢向上推出。其中,因上檔反壓增強,買盤趨於觀望,但指數繼續收紅收市。

今日傳產、電子、金融股聯袂彈升;惟傳產股大漲個股多屬低價股,而金融股則持續由與元京證合併的復華金大漲帶動。法人表示,傳產股目前題材以殖利率等為主,在兩岸政策開放不明朗下,暫時保持距離。

目前盤勢主導權持續由電子股主導,在台積電、面板、華碩等主要電子權值股轉弱,封測股龍頭之一矽品卻創波段新高;之前強勢類股IC設計、網通、太陽能電池等再度轉強。

IC設計股揚智、松翰、瑞昱漲停,高價股茂迪、大立光、鴻準勁揚,加上DRAM模組股創見漲停,協助多頭推高氣勢。法人表示,目前市場對於大盤攻堅,呈現多空分歧,8000點之下壓力加重,及季末績效操作,目前還是以個股表現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