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高盛:台股企業獲利 今年倍增 高盛策略分析師慕天輝(Timothy Moe)昨(22)日指出,台灣今年獲利成長性居新興市場之首,加上利多題材豐沛,重申台股指數目標1900點。他並調升台股2010年企業獲利成長至年增97%,成長幅度冠居亞太各國,調幅也是亞太各國之冠。

l          () 張忠謀:上修半導體年增率 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昨(22)日應邀出席高盛證券舉辦投資論壇,據與會法人表示,張忠謀除了認為外界無需擔心台積電資本支出大幅增加,也將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產值年增率,由1月底法說會中預期的18%調升到現在預估的22%。

l          () NAND Flash控制晶片業淘汰賽登場 三星、東芝紛收回採購權 NAND Flash控制晶片市場曾吸引眾多IC設計業者爭相投入,隨著快閃記憶卡市場飽和,以及固態硬碟(SSD)競爭對手環伺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張忠謀:2年內12吋廠有機會登陸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2日參加高盛證券所舉辦兩岸科技論壇,他肯定政府過去一年多來對於兩岸發展持續開放做法

l          英特爾2011年底暫無規劃進入USB 3 .0世代  USB 3.0技術蓄勢待發,不過,原先態度最為積極的英特爾(Intel),近一年來卻異常低調,原預期2010年就將推出支援USB 3.0的南橋晶片,目前卻仍不見蹤影

l          華新麗華公司布局微機電事業十年有成,昨(22)日宣布和美國KAAI公司簽定協議,合力搶進微投影光源市場。華新董事長焦佑倫說,雙方簽署三年合作協議,希望明年開發出革命性產品,開拓手機、筆電等新應用,進軍新世代微投影機市場。

l          銀行西進開業 今年希望渺茫 國內金融業者登陸時間將再延後,原本業者預期昨(22)日起可送件申請大陸分行、子行,以趕在年底前開業。但依立法院和金管會相關進度,銀行最快一個月後才能送件,更可能要等到6月兩岸簽訂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署後才能獲准。

l          吃定大陸 康師傅去年賺159 康師傅「吃」定大陸內需商機,去年營收首度突破50億美元、年度獲利達到5億美元(約新台幣159.3億元),雙雙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l          新日光 挑戰太陽能一哥 太陽能電池廠新日光(3576)受惠客戶拉貨狀態明朗,昨(22)日宣布上調今年產能規畫,由600MW(百萬瓦)增加至800MW,新產能的目標已與茂迪(6244)、昱晶(3514)相抗衡,具挑戰台灣第一大太陽能電池廠能耐。新日光是近來上調產能幅度最大的太陽能電池廠,透露市場狀況火熱。

l          大立光 去年股息10 光學元件廠大立光電(3008)股利出爐,擬配發現金股利10元,優於預期,也高於過去的水準。由於新機種將在56月上市,大立光將開始大量出貨500萬畫素的鏡頭,大立光第二季業績可望比第一季成長。

l          精華股息10.5 創新高 精華光學(1565)公司董事會昨(22)日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10.5元,創下歷年來新高。

l          訊聯 今年業績添動能 訊聯(1784)昨(22)日與奇美醫院共同宣布,該公司已出現首例自體儲存臍帶血,成功完成幹細胞移植案例;訊聯更在元月從臍帶中取出的間質幹細胞送往國外醫院,完成台灣間質幹細胞移植海外的成功首例。

l          威剛 拚印度記憶體二哥 記憶體模組廠威剛(3260)擴大產品布局,與全球資訊產品代理龍頭Ingram Micro攜手共同切入印度市場,預期可藉此將威剛記憶體模組產品市占率,提升至印度前兩大。

l          鴻海、麥德龍結盟 3C賣場 Q3進駐上海

l          黑莓機軟體商店 Q2在台開賣

l          3月監視器出貨 估增18

l          力積3月業績 展望樂觀

l          華南金去年每股賺0.71

l          歐巴馬健保案過關 台灣生醫股沾光

l          布局LED 緯創入股茂林

l          玻纖布漲3 台玻轉盈

l          超級集團來台發行TDR

l          參股弘捷 健鼎在台產能大增

l          宇峻可望年賺2個股本

l          USB 3.0主機板 技嘉出貨冠同業

l          聯電買回庫藏股 提前完成

l          搭上Canon熱潮 今國光營運爆發

l          建準NB風扇 年增3成有望

l          宏致6元股利 股票現金各半

l          致振擬配息2 殖利率4.5

l          晶電 派發現金股利1.8

l          敬鵬 配發現金股利1.5

l          明泰擬配現金股息1.3

l          華榮決配息0.5

l          亞泥業外挹注 股利2.1

l          遠百擬配發1元股利

l          台塑:寧波行是例行視察

l          大陸建材下鄉 玻陶廠營運旺

l          德昌錢進非洲 搶醫院建築商機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