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台塑4寶僅台塑(1301)因去年每股獲利逾3元水準,現金股息殖利率守穩3%,惟第二季邁入旺季效益升溫,台塑4寶營運季增10%,加上第三季因有現金股息入帳,推估獲利逐季攀揚,吸引外資逢低買盤進駐。

     台塑化、台塑今年發放給股東的現金股息合計達213.94億元,南亞24日召開董事會公布股利政策,台化26日跟進。近五日外資同步加碼台塑4寶;其中,台塑、南亞及台化買超均逾萬張水準,台塑化也有8,000張買超。

     分析師指出,伴隨高價庫存去化及進入旺季,塑化廠營收可望向上續揚,而短線油價轉強,也對塑化股有助漲效果,加上東協+N等利空修正,均有利台塑4寶股價跌深反彈。

     據悉,今年第一季受惠油價波動穩健以及塑化報價回升,有利中間原料廠庫存去化進度,台塑化及台塑、南亞本業均處獲利狀態;2、3月營收各有20%至10%的月增力道,加計轉投資仍處正向挹注,單季營運穩健推升。

     不過,台化由於受到芳香烴一貫廠運作時程牽制,去年第四季高檔庫存約在今年2月方去化完畢,本業或有小幅虧損壓力;所幸,轉投資台塑化首季單月營運均處獲利,有利於台化第一季整體獲利轉虧為盈。

     此外,由於台塑3寶對台塑化已採權益法認列收益,第三季現金股息無法列入收益,但卻可增添現金部位提升;反倒是台塑、南亞、台化均有相互持股投資,今年第三季均有現金股息入帳,將可發揮現金股息獲利貢獻。

     台塑化今年總計約配發110.98億元的現金股息;其中,台塑估有35.53億元現金貢獻,台化、南亞各有27.63億元、26.46億元的現金流量挹注。

     台塑今年每股配發現金1.8元,總計約將發出現金股息102.96億元。在台塑今年現金股息最多,南亞、台化現金股息均低於1元前提下,南亞、台化的現金股息收益貢獻相對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