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合牛年,今年南部的牧場可是卯足創意,台南走馬瀨農場規劃復古路線,推出乘牛車遊園;而位在嘉義的綠盈牧場,則是讓遊客與乳牛自在相處,民眾可自由進入放牧草園區餵食,園內的牛群絲毫不怕生,總是追著人討奶喝,因此經常可見與牛共舞的趣味畫面。

走進台南走馬瀨農場的放牧區域,彷彿走進了中國大西部,處處可嗅到青草香,可見牛群在廣闊草原中啃草;配合牛年,農場還規劃出一系列與牛有關的活動,不僅在園區內放置牧草牛迎賓,許多以牛為造型的雕塑還蘊藏芬芳,走近一嗅,可以聞到迷迭香、鼠尾草等香草氣味。
此外,農場特別針對闔家前來的民眾,規劃許多復古傳統活動,其中又以假日所推出的搭乘牛車遊園最令人期待,若想趁機運動的遊客,也可以玩親子拉牛車,藉機教育孩子農耕的辛勞。
離開走馬瀨農場時,還可以在走馬瀨大橋附近稍作停歇,從這裡可以眺望月世界(泥岩惡地形),景象相當壯觀。

大部分的農場皆有提供奶瓶餵小乳牛的活動,但是嘉義的綠盈牧場卻放任遊客進入放牧草園區餵食。原先以為溫馴的小乳牛,可以依偎在懷中,像個小寶寶般吸取餵食者手中的奶瓶,孰不知任何人只要拿著奶瓶走進放牧區,都成為群牛追逐討食的對象,許多小朋友連牛都還沒有摸到,即已嚇得在園內東躲西逃,相當有趣。
除了餵食小乳牛之外,牧場主人希望遊客來到牧場能學會愛護動物,所以還設有小動物區,讓小朋友親近可愛的兔子,並從中了解溫柔相處之道。在接觸了活潑動物之餘,還可前往農場規劃的錦鯉池,觀賞繽紛多彩的魚群;若假日前往牧場還可到賽鵝場,看看特別的鵝賽跑比賽呢!

幾乎各家牧場都會販售自產的牛乳,但是綠盈牧場強調自家的「綠盈鮮乳」(65元)未經過去脂的過程,倒入杯中,表層還會浮出乳膜,也讓牛乳味道更為香濃。走馬瀨農場推出的「牧草麵」(150元),以農場內的自種牧草打成汁後,與麵粉攪和製成,品嘗時不僅有Q勁,似乎還有些青草味。

★開車:
☆綠盈牧場 國道3號下中埔交流道後接台18線,再轉台3線循指標轉嘉134鄉道可達。
☆走馬瀨農場 國道3號於官田系統交流道接台84線快速道路,再轉走馬瀨大橋後可抵達。
★搭車:
☆綠盈牧場 台鐵嘉義站搭乘往嘉義農場的嘉義縣公車(05-2788177),在中埔國中站下車。
☆走馬瀨農場 於台鐵台南站搭興南客運(06-5742005)往玉井車班,抵達玉井後再搭計程車前往。
★注意事項:綠盈牧場的賽鵝,僅在假日10:00、13:30、16:30舉行。
★相關資訊:
☆綠盈牧場 (05)253-8505 平日09:00~17:00 假日08:00~18:00 入園費50元 餵小牛1瓶30元
☆走馬瀨農場 (06)576-0121 平日09:00~17:00 假日08:00~17:00 含遊戲全票390元 半票350元 租乘單車30分鐘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