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底定,股市專家多看好國民黨大勝,將加速兩岸政策開放,台股的結構性改變,將走出重新評價行情。專家預言,選後一周外資買超台股至少700億元,加上內資的買盤估計超過3,000億元,台股的內外資資金行情要開始點火了。

市場專家也看好兩岸、內需、金融開放、陸資登台四大題材,將推升新台幣匯價挑戰1美元兌30元新台幣價位,選後台灣將出現股市、匯市與房市三漲的榮景。

瑞展產經董事長陳忠瑞、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與外資分析師都認為,外資與回流的海外台灣資金,將造就台股選後行情,但須注意電子股受美國景氣影響,以及4月開始的企業財報、美股超級法說等變數。

市場並預期,國民黨執政加上在國會掌握超過三分之二席次,政策一貫、政治穩定,內外資都可望持續回流台股,這股資金潮,選後將加速流入。

群益投信執行長王智民便預期,選後外資加上內資的進場資金,估計高達3,000億元;選後一周外資保守估計買超上看700億元。

陳忠瑞昨表示,很多外資怕大選還有變數,不敢在選前進場,加上選前外資避險大賣股,選後可望見到一股強力的外資回補力道,過去外流的6兆多元資金,也會逐步回流。

陳忠瑞強調,台灣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未來國民黨執政清廉、政策一貫、兩岸關係和諧預期下,台灣不應該僅有目前的表現,「台灣人很聰明、很努力,台灣內需股票將會開始走出一番截然不同的格局。」

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說,選前就已有台資資金回流,從港股、台股的台資企業股價就可看出。像統一、大成兩家在港股有掛牌的股票,過去在港股的股價表現一直都比台股漲得高,不過,最近一個月,卻呈現兩樣情,統一、大成在台股的股價,已凌駕港股之上。

毛仁傑分析,操作港股台資企業股票的資金主要是以台資為主,這顯示過去流出海外投資的內資,已經開始回流;選後新台幣匯價也可望出現再一波升值力道,央行若放手,新台幣升破30元,資金回流力道會更強。

寶來證券投資研究部副總黃天然預期,台股本益比可望從目前14倍升至16倍,台股保守估計上看9,000點。

陳忠瑞、毛仁傑均認為,台股結構性轉變,未來與台灣內需連結的個股,評價將會持續提升,過去幾個月股市便反映結構性移轉趨勢,電子股跌幅超過三成,內需股反而漲了五成到一倍。陳忠瑞說,內需概念股成為台股重心的趨勢形成,將會走上很長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