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藍營大獲全勝,外資圈看好選後「馬、上」會有資金噴出行情,如果市場沒有惡意倒貨,美股也未出現大跌,法人圈樂觀預期台股短線就可能攻上萬點。投信也預期周一各類股齊揚,加權指數單日衝高的表現,少則三百點、多則五百點。

不過如果台股大漲五百點後站上九千點,將面臨前波股災的套牢賣壓,預料市場會在九千點附近先消化部分籌碼,靜待電子股第一季財報公布的雜音沉澱,指數稍作小幅度修正後再往上攻。

外資目前仍有超過兩千億元在場邊觀望,而本土投信在選後也有五百億的規模募集;再加上勞退委外代操資金,選後有三百億元準備進場,合計土洋資金現在共有近三千億的銀彈準備發射。法人期待,台股行情將有如沖天炮般的表現。

上周五大手筆買超兩百五十二億元,創下史上第五大買超紀錄的外資圈,收盤後催票聲不斷。不便具名的外資交易室主管表示,上周五開盤後市場掃貨的押寶買盤就源源不斷,由於外資在選前兩周是連續賣超,只在選前最後一天才反手回補,看到得票結果,法人圈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周一開盤後根本搶不到股票。

外資圈已傳出大膽預言,台股在這次大選過後,兩岸確定開放政策是五十年來最大的政治利多,再加上等著進場的熱錢也創空前紀錄,台股不排除這兩周就有挑戰萬點的實力。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說,台股上周的強勁表現已是全球股市前三名,再加上開票結果是壓倒性勝利,預估周一應是各類股齊揚,加權指數單日衝高少則三百點、多則五百點。

匯豐中華投信副總黃世洽表示,投資人在選前原本就看好藍軍贏得大選,包括外資和散戶在選前,明顯就已出現押寶行情,只是隨著選戰落幕,股市將回歸基本面。

華南永昌投信副總經理吳祖望表示,資本市場本來就偏藍,馬英九大勝,停留在短期貨幣工具、匯市的外資會大舉進軍股市,搶賺兩岸開放熱潮,這波蜜月行情將延續半個月,不過要小心量能變化,若有單日爆出兩千兩百億元大量情況,表示有人開始倒貨,小心變成一日行情。

台壽保投信協理許派一認為,馬英九當選台股會先漲後跌,不排除直接攻上九千點,他建議,想炒大選題材,可注意傳產、中概股;四、五月電子股財報出爐,利空出盡後可低檔布局電子股,靜待下半年旺季行情;若想找尋價值偏低標的,不妨注意著重企業金融、消費金融業務的金融龍頭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