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安利第二梯次獎勵員工旅遊廿二日抵台,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昨天因此再創單日新高,達四七九七人,本周預估人次也將朝一萬八千人邁進。交通部觀光局官員說「這只是既有的卅三家組團社」,對岸新開放的一一三家組團社下周會來台踩線,主推區域型套裝行程。

     未來隨著數量更多的新組團社加入密集出團行列,觀光局和旅行業者都樂觀預言,陸客人次五月起將出現第二波高峰。

     觀光局預估 五月將再現高峰

     觀光局國際組長劉喜臨說,該局下周將安排新組團社業者來台踩線,人數約兩百五十人,且一改以往環島路線,五天四夜行程將採區域性旅遊。踩線團將分東、西兩線一覽寶島,除主打不同以往的短天數深度旅遊,也希望對岸組團社能趕得及包裝五一假期行程。

     劉喜臨說,區域主題旅遊將是未來行銷重點,觀光局將安排東部搭配南部,或北部搭配南部等的跨區設計,不僅可以讓陸客遊台行程更多元,吸引不同族群,也希望藉此吸引陸客二度回鍋。他還舉例,像以台灣小吃為主的美食行程,或帶陸客到霞海城隍廟求姻緣,都是可行的主題套裝。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也說,隨著陸客來台人數增加,套裝行程多元後,未來「分次旅遊」市場將逐漸形成。

     跨區域設計 未來行程更多元

     另外,觀光局獎勵旅遊業者飛航松山、桃園以外包機,將提供接待旅行社每架次十六萬元補助,預計五月前也可上路。

     近期因陸客暴增,旅遊市場問題逐一浮現,有立委和學者都呼籲政府趁機好好檢討國內旅遊環境。觀光局對此指出,該局未來將與移民署、旅行公會與各旅行社建立通報系統,必要時建議調整行程,以避免熱門景點同一時間擠進過多陸客,影響旅遊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