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目前不確定仍高,投資人仍應將債券視為投資核心部位,衛星部位也應搭配一些積極型的債券部位,讓資產的波動風險降至最低。

     復華投信建議,投資人可用向日葵投資法,依照本身的風險承受度,以全球債券基金為核心,將高收益債券基金、股票型基金等作為衛星投資,如此在景氣復甦的震盪過程中,也較能達到控制下檔風險,又能以資產配置方式不失上漲力道。

     至於債市類別的選擇上,群益多重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表示,美國Fed的信用寬鬆政策,將在未來半年購買美國長天期公債與抵押房貸債券,一方面藉由買進長天期公債以壓低市場利率,一方面則透過買進金融、壽險公司的不良資產,以全力改善金融市場的流動性,未來美國企業在金融放貸逐漸恢復正常後,包括融資與發債上資金不足的情況可望獲得改善,加上低利率環境讓風險貼水下降,本益比將進一步獲得提升,企業價值將逐步顯現。

     所以,在債市的投資上,將以企業債、投資等級公司債、金融債可望受惠資金壓力減輕而有表現空間,至於可轉債市場方面,由於籌碼供應有限,兼具高殖利率與未來企業潛在成長價值特性,成長性相對看好。

     保誠投信則指出,目前歐美各國對於金融市場的態度還是傾向不介入,而讓市場機制自己慢慢回復,這代表未來還是可能會有金融機構或企業的壞消息爆出,股價也會隨之而持續震盪。因此建議投資人在選擇資產配置時,還是以現在相對利多的債券基金作為主要布局及部分股票型基金。

     摩根富林明JF金龍收成基金經理人魏如宏則表示,全球股市自去年11月底低點以來,MSCI世界指數僅小漲2%,反觀中國上證指數和台股指數漲幅分別高達12%和23%,因此建議股票部位往大中華方向靠攏,因為中國有錢、有內需,使鄰近的香港和台灣雨露均霑。債券方面,則建議投資機構房貸擔保債券(Agency MBS),不用擔心違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