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喬生下兩個孩子後,就從職場上退下來,如今已有8年。從職場女強人變家庭主婦,孟喬花了好幾年才適應,平時常出席孩子學校活動,也熱心當義工。


丈夫在廣告公司工作,本來就很少按時上下班,孟喬以為,反正他每個月都將薪資拿回家,手上沒錢,又能有什麼變化?

拿女人錢辭職創業
直到情人節那天,他到了半夜還沒回家,手機又沒開,她一個人坐在客廳裡等到了半夜,他開門的那一剎那,她看到他脖子上有好幾個吻痕。
當天兩人大吵大鬧,老公雖然面帶歉疚,但堅稱那是陪客戶應酬,小姐玩太兇,才會留下來的。第二天,孟喬展開調查,竟然發現老公在一年前老早已經辭職創業,卻完全沒給她知道。
老公的理由是自行創業風險大,告訴她讓她白操心,乾脆不說。最後她從老公的通聯紀錄查出一個可疑號碼─那個叫SASA的女人,應該就是元兇了。這個理直氣壯的元配,本來想打電話去興師問罪,沒想到從對方的「告知」中,她明白一個事實:老公創業的資本,根本是那個女人拿出來的;而那個女人也要她搞清楚:老公的公司還沒損益兩平,這一年多年,是她養了他們全家!這下子,孟喬像個被戳破的氣球……握著手機,不知該說什麼。
孟喬後來還是離了婚。她苦笑道:「她到底是比我更愛他吧,如果要我當他情婦,幫他養全家,我可做不到。被老公的情婦豢養,實在是很不光榮啊。」贍養費和孩子的教育費,還是老公的情婦付的。
憑著會計專長重新就業的她,現在開始為生活謀衣謀食,但無疑的,終於有一種抬得起頭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