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婚禮的前一晚,接到了他的電話,醉醺醺的語氣,說是人到了我家樓下,要我下來見他一面。他是我好友的好友,之前彼此有些好感,但從未發展出戀情。探頭出去窗外搜尋,他果然趴在路邊一輛摩托車上歇息!火速撥電話給好友,問他如何處理?好友著急地說:「不能下去!一下去妳就走不掉了。」
我質疑:「不會吧?他是你好友,這樣不尷尬嗎?他明天就結婚了,又是有頭有臉的人,他敢怎樣?」好友急答:「妳也是有頭有臉的人,如果怎樣了,妳又敢怎樣?反正不能下去就對了!」我看他醉成那樣,實在想下去扶他上計程車,或是聽他說說心事,但好友的話令我心生畏懼。央求好友能否趕來照顧他一下?好友認為這樣大家反而更尷尬,以後連他們倆朋友都做不成了。

沒上過床遺珠之憾
後來我把電話關了,躲在窗口偷看。過了許久,他終於上了計程車離去。第二天我把禮金托給了好友,但聽說他還抱怨我太不夠意思,有什麼事重要到可以不去參加婚禮?倒是我心裡犯嘀咕,難道他還好意思見我嗎?還是他根本醉到忘了自己的行為?
這時才回想起來,從前也有一位多年好友對我做過類似的事。我大概是他認識的女人裡,唯一沒和他上過床的一個,因為他視劈腿如家常便飯,從沒認真追求過我。
在他即將和一位富家千金結婚的前一晚,他同樣打了電話給我,要求出來見一面。我了解他的情史和調情功力,因此沒答應,這似乎令他很沮喪。難道這就是男人最後單身夜的願望嗎?去上一個沒到手的對象,以求了結心願。而我呢?選擇成為他們一輩子上不了的遺珠之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