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了一個過去曾經熱烈追求過我的男人的一通簡訊,竟然是一首和荷花有關的唐詩:試妾與君淚,兩處滴池水,看取芙蓉花,今年為誰死。」

罹患產後憂鬱症的荷花面對一位女心理醫師侃侃而談:「我很想去見他,可是又很害怕。他在我正式拒絕他的追求後很快就結婚了,可是婚後,我們還常常一起加班。他會開車送我去捷運站搭車。後來我被新來的老闆列入裁員名單,他當時是會計主任,手上有一份裁員名單。那天晚上我們還一起加班,我要出去替他買點消夜他卻一直說不要,眼神很憂鬱。我永遠記得他的眼神,我確定他是愛我的。」


夫大10歲無法給愛
「有沒有想過當初為什麼不敢接納他的愛?」女心理醫師知道荷花後來嫁給了一位比她大20多歲的蛇木先生,是個根本給不出愛的吝嗇男人,醫師初步判斷荷花的憂鬱症和她的婚姻有很密切的關係。
「我對婚姻並沒有嚮往,我不敢踏出這一步。我知道這個男人很愛我,我問自己到底愛不愛他,憑良心說我並不清楚。」荷花的情緒漸漸激動起來:「我從小看著比爸爸小20歲的媽媽和爸爸相互嫌棄,可是又不分開,兩人都把人生的希望寄託在我身上,對我而言他們不是我的避風港,而是我想逃避的隨時會爆炸的彈藥庫。我必須努力工作取悅他們奉養他們。我覺得誰娶了我都會被我這樣的家庭拖垮,我不想害別人。那我為什麼又願意嫁給現在這個比我大20多歲的男人?我確定他是一個沒有能力給別人愛的人,他極度沒有安全感,極度的缺乏。我想我就是自卑吧。」
「去見見那個一直愛著妳的男人吧。」女醫師做出了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