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蕭配打下一場漂亮的勝戰,未遭逆轉,也為台股注入一劑強心針;國內重量級財經大師謝金河就認為,選後在兩岸資金雙向交流下,台股今年將「破繭而出」,走出比全球股市還要強勢的格局;明道大學財金系主任梁彥平也認為,目前持股水位可拉高至 90%,今年 8月份指數有機會見到萬點;摩根富林明投信總經理侯明甫則認為,選後法人資金將積極回補,看好金融股在政策作多下,今年將絕地大反攻。
※謝金河:慶祝行情觀察台股跳空漲幅及外資匯入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股下周一的選後慶祝行情要觀察兩個重點,第一、周一股市開盤跳空上漲多少點?此跳空缺口為選後指數支撐觀察重點;第二、外匯市場的交易量及外資匯入金額數目。近1、2個月台幣升幅高達 10%,若外資資金周一再大幅匯入匯市,這波資金行情將相當可觀。

謝金河形容今年台股為「破繭而出」的一年,隨著馬蕭贏得2008總統大選後,兩岸政策的開放,以往台灣資金總是單向流出,一去不復還,今年將轉變為兩岸雙向交流。

謝金河表示,大陸實施勞動合同法反而有利台商資金回流,另外,全球股市仍不穩定,大部分的海外基金績效不彰,國內近幾年投資海外基金的熱錢,將因為台灣政治面變佳而回流的機會相當大。

謝金河強調,馬英九當選總統後,於經濟議題上的考驗,將是如何在一中原則下談判,幫台灣的企業找出路,為兩岸共同市場作更清楚、明確的定義。

※梁彥平:法人加碼空間大 持股水位可拉高至9成

梁彥平表示,選舉不確定因素解除,未來兩岸將積極走向正面的交流互動下,內、外資資金加碼空間大,投資人信心回籠及台商回流資金,台北股市的資金行情下周起將正式啟動,有機會一波拉升至 9000-9300點,投資人持股水位甚至可以拉高至 90%。而上周五外資買超台股 252億元史上第 5大,事先卡位味道濃厚,似乎預告馬蕭將贏得這次的總統大選。

梁彥平預估,當指數短線衝至 9000-9300點後,將回歸基本面檢視持股,此時適逢 4月企業年報及第 1季季報將陸續出籠,預期金融股在匯兌損失上,以及電子股同樣受到匯損加上員工分紅費用化影響,第 1季季報不會太亮麗,大盤可能隨此利空做漲多震盪整理。

不過梁彥平表示,美國近期公佈的企業獲利數字都比市場預期來的好,加上聯準會降息以及布希積極實施減稅等財經政策,美股上周漲多跌少似乎出現底部現象。一旦國際股市回穩,中國大陸仍有奧運題材加持,台股今年 8月份有機會見到萬點。

選股方面,梁彥平建議,選前兩岸受惠股,例如資產、營建都有漲多跡象且本益比過高,預期政府開放陸資來台買房地產時間不會太快下,投資人宜趁著選後指數拉升尋找賣點;反倒是金融股選前受次貸影響,股價遭壓抑漲幅不大,未來在政策作多登陸條件寬鬆下,為相對安全的標的;至於電子股 3月營收大多較 2月成長,看好LCD TV、LED、STB及IC設計等族群。

※侯明甫:土洋法人資金回補 看好金融股大反攻

侯明甫也認同,馬蕭當選後,選前不安因素解除,國內外法人資金將被迫回補,看好營建、金融等傳產股;尤其是金融股占台股市值達15-16%,過去幾年股價卻長期被壓抑,幾乎沒有太明顯的漲幅,如今在馬蕭鬆綁企業登陸投資 40%上限、投資基金登陸比例提高,及人民幣在台兌換利多下,金融股今年可望上演絕地大反攻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