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開盤即隨著日、韓股市表現強勁,以上漲61點強勢開出,不畏上週五美股下挫走勢,隨後台股以穩步走高姿態收最高上漲 162點,來到5124點,距離前高5125點僅差 「1」步,顯示台股過前高的企圖強烈,美中不足在於成交量縮,量能不足 900,後續仍需補量才不至於出現價量背離疑慮;而市場普遍預期明天可續創波段高點。
 
今天均買張數大於均賣張數達 1.4萬張,預料外資今天站在買方,而在外資作多心態下,益助台股今日多方力道,一路上漲收最高;而傳產、電子各自坐擁題材,使得今天台股呈現類股齊揚,預料未來盤勢在資金各自分頭佈局下,族群走勢將各有表現。

電子股在上周五休息回檔之後,今天再度領軍,帶領大盤一路攻高;台積電 (2330-TW)將於4月1日全面取消無薪假,聯電 (2303-TW)也跟進於 3月中旬停止無薪假,春江水暖鴨先知,半導體產業上游回溫,使得外資看好電子產業,認為第 2季營收可望顯著回升,也預期封測廠可望有連動表現。

另外,瑞信證券也將於 24-27日在香港舉辦亞洲投資會議趕在論壇前預估,目前半導體族群走勢預料上游將優於下游硬體,最看好台積電及日月光 (2311-TW)。

除電子股外,政府有意放寬大陸投資基金QDII,投資國內金融及電信產業,最快下月底即可放行,沖淡了雙卡最高利率上限砍到 12.5%的利空力道,此外,銀行、證券業登陸題材再起,使得金融類股今日上漲3.3%,證券股寶來證 (2854-TW)盤中觸抵漲停板,凱基證更是收在漲停價。

今天盤勢美中不足在於量能並未拉升,成交量 926億,量縮大漲下,若明天台股未能補量,則有量價背離的疑慮,也因此市場上對近期台股也較偏向謹慎,建議投資人持股可以續抱,但追價風險較高,宜以拉回承接方式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